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元培EDP:第二届中国民营企业投资与发展论坛召开

时间:2017-04-25 18:32    来源:南方企业新闻网  

  四月,花儿吐艳、柳枝婀娜,碧水传情、山峦叠翠,处处芳菲浸染。2017年4月22-23日由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中国法制政府建设研究中心、燕园人合、元培商学院联合主办,北大博雅EDP中心、元培商学院EDP中心、北大博雅同学会联合承办,旗点商学院、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海吉尔关爱健康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协办的“第二届中国民营企业投资与发展论坛暨2016-2017北大博雅同学年会”在中国地质大学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次论坛500多名参会人员之中,除了部分特邀嘉宾外,其他都是历往届元培EDP-博雅领军计划、博雅领军计划、博雅定制EDP项目学员及北大博雅同学会成员。

  

\

 

  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副主任、国家行政学院绩效研究院副院长梁占朝,世界银行项目咨询专家、国家行政学院财政学科带头人许正中,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陈道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第三宏观经济研究室主任张俊伟,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孙选中,中国社会科学院产业金融研究基地主任杨涛,中国法制政府建设研究中心培训部主任、燕园人合CEO杨尚东,以及中国科学院大学孙玉麟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王凤海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防空兵学院李昌业教授、著名品牌营销专家赵强教授等重要领导与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

  

\

 

  “在这草长莺飞、风和日丽的春日,我们从祖国的天涯海角、四面八方走来,相聚在北京,相聚在中国地质大学,共襄盛举,共论大事,共同参加论坛。”主持人如此点睛开场后,分别由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事业发展部邱强副部长、中国法制政府建设研究中心办公室尤文法教授、元培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侯振山教授代表相关联办单位为本次论坛致开幕词。

  

\

 

  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事业发展部邱强副部长:“欢迎大家来到祖国的首都北京,出席第二届中国民营企业投资与发展论坛。在此,我代表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本届论坛以 “新趋势与新未来”为主题,符合当前形势,呼应各方关切,具有很强的时代感和现实意义。希望与会代表围绕论坛主题加强交流,相互启迪,凝聚和推动中 国民营企业投资与发展,为国家经济的发展与繁荣作 出积极贡献。推动一带一路的发展,融入全球化 大潮。”

  

\

 

  中国法治政府建设研究中心办公室尤文法主任:“欢迎大家出席第二届中国民营企业投资与发展论坛。在此,我代表中国法制政府建设研究中心祝贺论坛隆重开幕。民营企业是我国经济发展的大动脉,民营企业在投资和发展过程中,离不开法制建设与法治实施来做保障。建设法制政府是依法治国的关键,政府的决策与执法活动必须合法、守法。这样民营企业投资才能得到可持续发展。”

  

\

 

  元培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侯振山教授:“欢迎大家出席第二届中国民营企业投资与发展论坛。在此,我代表北大博雅、元培商学院对各位远道而来的嘉宾和同学们,表示诚挚欢迎。本届论坛我们将目光聚集在新零售、新制造、新金融、新技术、新能源上,各界精英共聚一堂,共享新思维、新思想盛宴;研判今天中国近来发展的态势,在当下中国的企业应当如何应对这五新的变化。”

  

\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国家社科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议专家、国家纳米产业基地首席政策专家、世界银行咨询专家、国家行政学院学科带头人许正中教授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新战略》为题目,开始了本次论坛的专家主题发言。他在主题发言中谈及创新驱动发展成为新常态、新动力、新模式。技术、技能和创意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三大驱动轮,将和消费、投资及出口三驾马车一并成为经济发展的引擎。技术推动产业衍生、裂解与职业交替,加快产业创新发展速度;技能倍增社会财富和增加社会个体融入主流社会的机会;创意催生新的经济空间和新的经济业态,不断发现新的创富机会。

  

\

 

  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拓展新格局。国务院宏观经济与政策分析研究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室主任张俊伟教授以《新常态、新格局、新对策—关于大力振兴实体经济的几个问题》为主题,围绕多角度看待当前经济表现、当前经济社会发展趋势、适应新常态的政治新格局、对地方发展的思考等方面,向与会者讲述了“中国模式”内涵和兴起、国际格局变化、经济升级新动力、“五大”发展理念、“供给侧”改革等内容。

  

\

 

  随着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创新的提法步步深入,但中小型企业的转型升级之路却是愈走愈艰难,企业的困境与企业家的困惑越来越显而易见。移动互联网的冲击下,中小企业转型之路紧迫而重要,传统企业消亡论一度悲观漫延,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与创新的方向在哪里?国家教育部法商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负责人、中国政法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商学院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孙选中教授以《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之道》为主题,从法商角度,强调企业要借助“法商管理”理念,逐步从成功企业向卓越企业甚至向未来的领袖企业去发展,这样才能发挥出企业最大的潜力。同时认为:随着市场经济的逐步完善,中国市场规范化进程的不断加快,中国与世界经济接轨和融合的程度也日益加深,市场对人才的需求提出更高的要求,不仅要精于运营,而且还要长于规则。

  

\

 

  本次论坛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陈道富教授的《关于2017金融改革与发展的几个问题》主题报告结束了第一天主题演讲。陈道富副所长在主题报告中谈及从金融体系来说,我国现在面临的最大的问题是金融和实体经济形成两张皮,中国现在的货币发行是全球最大的,但是企业确实全球承受最高的融资利率,一方 面看到钱在整个社会快速的流动,极度泛滥,另一方面却发现找不到好的投资标地。

  

\

 

  中国首届十大策划人代表性人物、中国经营报高级顾问、兰仕集团原助理总裁、新闻发言人赵强教授的《新经济时代下的营销战略创新》主题发言,拉开了本次论坛第二天主题演讲的序幕。赵强教授在主题报告中强调,一个产品要想畅销,首先要做的就是在营销活动的每一个环节、领域去聚焦你的亮点,在你的设计中创造卖点,在工艺上体现亮点,在质量上确保卖点,在广告上突出亮点,服务上生发亮点,促销中提升卖点。

  

\

 

  时代就像脚下踩了风火轮,在如今小卖部买包盐都能通过支付宝支付的年代,企业又该着眼于何处,如何才能拓宽自己发展的道路?燕园人合高级顾问、国科大教授、深圳赛格集团原董事长孙玉麟教授通过《互联网下半场的格局与趋势》的主题演讲,告诉大家:“一味的通过流量来赢取利润的互联网时代即将结束,而未来的互联网企业将会赢在客户资源。而这一切都是建立在产品高质量、技术高含量、服务高品质的基础上”。

  

\

 

  本次论坛以旗点商学院院长高斌主持的《新科技对传统企业的影响与创投机会》圆桌大谈论拉下了帷幕。参与此次大研讨的专家、学者及企业家有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所长助理、产业金融研究基地主任杨涛教授,国内第一家数字资产交易所-点量CEO孔祥辉,亚洲区块链协会会长张寿松,蜂向标CEO谭斌,合链科技CEO谢俊,三界链科技CEO田浩成,新种资产副总裁马育茗、王淼,以及井通科技CEO武源文。

  

\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元培EDP,中国民营企业投资与发展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