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一带一路梅花与牡丹创意产业与城市论坛”在京举办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7-04-23 18:22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一带一路梅花与牡丹创意产业与城市论坛”在京举办学术研讨会

  2017年4月23日,为了迎接今年5月即将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论坛”,来自政府、学界、文化企业、金融机构及相关领域的精英人士在京共聚一堂,参与了“一带一路梅花与牡丹创意产业与城市论坛”举办的首次学术研讨会。

  “一带一路”倡议问世不到4年,便不仅成为我国国家战略的核心内容,也是国际合作的重大热点。根据商务部资料,2016年,我企业对“一带一路”相关的53个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145.3亿美元,新签对外承包工程项目合同8158份,新签合同额1260.3亿美元,同比增长36%,占同期我国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的51%;完成营业额759.7亿美元,同比增长9.7%,占同期总额的47.7%。

  与此同时,文化产业也日益体现为我国综合国力与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内容。近期,文化部发布的“十三五”时期文化产业发展规划中,特别强调要“坚持创新驱动,以推进供给侧改革为主线,促进文化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实现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的战略目标”。二者相结合,便迸发出巨大活力,成为既具有重大国家战略意义、又具备实践价值的重要抓手。“一带一路梅花与牡丹创意产业与城市论坛”正是为了充分践行上述伟大历史使命而构建的新型学术研究平台,并且作为本次研讨会主办方。协办单位包括:梅花与牡丹文化创意基金会、中国文化金融50人论坛(CCF50)、同修书苑。

  在研讨会上,与会专家结合自己所研究或从事的领域,围绕相关主题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讨和热议。例如,文化部文化产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大成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学家姚余栋认为,“一带一路战略所要经过的国家和地区,对中国的制度、人民的品质、性格、禀赋等,都缺乏真正的了解;传统形象可能不适应当下一带一路战略所蕴含的互利共赢的精神内涵;中国人精神气质的象征是梅花与牡丹,即坚韧不拔、开放包融;这种精神气质应当被别人认识和认同,才便于合作”。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一带一路梅花与牡丹创意产业与城市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