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2017年东南亚人才发展论坛在曼谷开幕

时间:2017-04-03 20:3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曼谷4月3日电 (记者 俞懿春)为期两天的2017年东南亚人才发展论坛3日在曼谷开幕。本届论坛以“发展电子信息产业人才,为数字化转型注入活动”(“Developing ICT Talent, Empowering Digital Transformation”)为主题,旨在为东南亚各国政府官员、电信运营商和行业参与者等提供平台,共同探讨数字化转型时代人才发展战略,并通过全球领先案例的分享交流实践经验。

  泰国国家广播和通信委员会(NBTC)副常务秘书长Korkit Danchaivichit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他说,数字化在推动国家经济增长等方面正发挥积极影响,东南亚各国都在对电子信息产业(ICT)基础设施加大投入。

  与会官员和专家就数字化转型时代的人才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具体包括数字社会和ICT转型的未来、全球和东南亚人力资源发展趋势、国家ICT人才发展和转型解决方案等。华为资深战略顾问黄冉童认为,ICT已被公认为是经济的推动者,并正在实现第四次工业革命——智能化。根据世界经济论坛的报告,未来10年内解锁“数字”价值将达到100亿美元。而电信运营商正在面临新技术与新商业模式带来的不确定性,数字时代正在推动电信企业进行组织变革和人才转型。

  如何因地制宜地发展和培养本地ICT人才,是各个国家和企业共同面临的挑战。德勤中国人力资源顾问安德鲁·沃内克在论坛上表示,东南亚的高管和商界领袖面临许多人力资源方面的挑战。东南亚各国在诸如劳动力成本、治理立法、工作实践、文化和语言等方面都不尽相同,这意味着要想在每一个国家都取得成功,就需要建立与当地相匹配的人才资源发展战略。华为东南亚人力资源部部长周鑫认为,从长远来看来看,组织机构内部必须找到一个有效的人才发展和转型方案,从而创造可持续的人才供应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2017年东南亚人才发展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