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沃尔玛全球采办荣获“绿色供应链2017上海高峰论坛”大奖

时间:2017-02-28 22:31    来源:沃尔玛媒体中心  

  今天,在环保部中国东盟环保合作中心、上海市环境保护局和上海市商务委员会等机构共同支持举办的“绿色供应链2017上海高峰论坛”上,沃尔玛全球采购办公室(简称:沃尔玛全球采办)凭借其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创新的思路和实践,在美国环保协会配合协助下,近3年来对500多家供应商工厂管理人员进行企业能源效率领域的培训,并提供高效的管理工具,支持相关工厂节能项目的推广和实施。仅截止到2015年底,就帮助供应商工厂累计节约用电4500万千瓦时,减排超过3.3万吨温室气体。其卓越的成绩,获得各界认可,也因此荣获此次论坛颁发的绿色供应链“创新实践奖”。

  

 

  沃尔玛全球采购副总裁盖伊?罗伯逊(Guy Robertson)(右二)出席颁奖典礼

  沃尔玛全球采购副总裁盖伊?罗伯逊(Guy Robertson)表示:“2014年,沃尔玛承诺将在3年内,将邀请占中国采购量70%的中国工厂参加能源效率提升项目,以实现总能源消耗的巨大节省,并进一步深化全球供应链的可持续发展。在过往的几年里,我们的计划得到了政府、供应商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协助,不但有效的帮助厂商取得了很好的经济和环保效益,同时也让更多的公众加深了对可持续发展的了解和重视。”

  2014年以来,沃尔玛全球采办通过与美国环保协会合作,分别在深圳、上海和东莞三地,为参加能效提升项目的中国500多家厂商提供了多场节能培训。在培训中,沃尔玛不但邀请了国内外权威的专家向与会厂商分享国家的能源政策和法律法规,提供现场交流学习机会,同时也安排能源计划领域的专家和顾问,实地前往工厂,进行现场能源诊断和咨询,有力的推动了工厂节能项目的执行。

  沃尔玛还为供应商提供了能根据每一家工厂具体情况识别能效提升空间的麦肯锡在线工具RedE(Resource EfficiencyDeployment Engine-资源利用效率部署引擎),以帮助工厂克服在实施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通过RedE,工厂不但可以监测实际的能源节省和效率提升,记录追踪项目的总体进展,同时可以与同行进行比较,互相督促,共同进步。目前,已经有超过620家沃尔玛供应商的工厂在RedE 软件平台上登记并使用该工具。

  一直以来,在为顾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商品的同时,沃尔玛还致力于可持续发展。2016年11月,沃尔玛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董明伦(Doug McMillon)对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提出了新的承诺,即在2025年,根据基于科学目标的减排计划,公司所用能源半数为可再生能源;在主要市场实现垃圾零填埋;在保持顾客期望的低价同时销售更多可持续生产的商品。在此新目标的指导下,沃尔玛将继续努力,以期更好的将可持续发展融入到供应链及营运的各个环节,并积极履行保护环境的社会责任。

  2002年,沃尔玛在深圳设立全球采购办公室,负责从各地采购商品,供应全球各国的沃尔玛商店。目前,沃尔玛全球采办的采购网络覆盖全国各地,管理超过数千个供货商与工厂,采购超过数十万个不同类别的产品。另外,沃尔玛公司非常重视企业社会责任,沃尔玛全球采办为供货商工厂提供有关社会责任采购标准、可持续发展、能效提升等信息及培训。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绿色供应链2017上海高峰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