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种业创新论坛举行 提出种业要做农业供给侧改革先行者

时间:2017-02-25 15:22    来源:中国网  

2月24日,种业创新论坛在京举行,图为论坛现场。中国网记者董小迪摄

中国网新闻2月25日讯(记者张艳玲实习记者董小迪)2月24日,由农民日报社和中国种子协会共同主办,爱种网承办的“中国三农发展大会·种业创新论坛”在北京举行。

种子行业主管领导、业界专家、种植大户代表等近120位嘉宾出席论坛并探讨当前种业发展的难点与对策,探索种业在适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新发展模式。

农民日报社社长唐园结在致辞中表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已成为新历史阶段中农业农村工作主线,须从制度、科技、文化等全方面实现创新与创造,“发前人所未发,干前人所未干”,唯有如此才能跨越发展瓶颈。

2月24日,种业创新论坛在京举行,与会嘉宾发言。中国网记者董小迪摄

与会种业主管领导和业界专家还分别从种业创新、种业与供给侧改革、金融、互联网对现代种业的助力几个方面进行了进一步的介绍。

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中国农业经济学会会长尹成杰指出,加快我国现代农业建设已刻不容缓。他还提出了推进种业创新发展的几点举措:把现代种业建设纳入到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位置中来,在政策上全力支持;大力推进种业科技发展创新;加快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跨国种企;利用一带一路建设机遇,推进我国种业走出去。

农业部种子管理局局长张延秋认为,种业要在当前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争当先行者,确保粮食安全,实现“稳粮于地、稳粮于技”。在育种目标中要突出“绿色”元素,坚持优质专用的品种发展大方向,加快推动种业转型升级。

江苏省农委主任吴沛良在介绍江苏推进现代种业发展的探索与实践时说,江苏是种业大省,面对现存的供给侧结构性矛盾,必须要有所创新,有所突破。近年来,江苏省不断探索发展新模式,力争实现由种业大省向种业强省迈进,通过政策扶持、资金配置、人才和科研改革等手段,加快推进种业现代化建设。

种业的发展同时也离不开资本的注入和技术的支持,现代种业基金总经理刘军在题为《金融如何服务现代种业发展》的报告中介绍了现代种业基金的发展情况、投资重点方向与现在阶段性的重点工作。

爱种网董事CEO王伟文通过解析农业互联网数据,结合自身在消费互联网领域实践,介绍了爱种网业务模式和自己对种业互联网发展的看法。

2月24日,种业创新论坛在京举行,代表参加论坛沙龙。中国网记者董小迪摄

中国种子协会副会长李立秋主持了两场题为“种业发展的喜与忧”和“创新推动现代种业发展”的主题沙龙,对上述两个议题展开讨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