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全球区块链可持续发展联盟第一次圆桌论坛在华盛顿成功举办

时间:2017-01-26 22:00    来源:新华网  

       自央行表态积极推进官方发行的数字货币之后,中国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开始关注数字货币背后的创新技术——“区块链”。区块链技术,被认为可能是继互联网后迄今为止最具颠覆性的技术。

 

  在2016年,金融机构之外的传统行业也纷纷宣布加入区块链探索行列, 使得整个区块链市场出现了前所未有的生机。为了促进中国与全球区块链行业间的合作,引领区块链技术解决全球问题,总部位于华盛顿的金融科技组织FinTech4Good联合华尔街区域链联盟、美国数字货币商会以及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等机构联合发起成立全球区块链可持续发展联盟。

 

  联盟联合中外机构,探索区块链为可持续发展提供新的解决方案,并为区块链技术企业提供相应的孵化加速投资等服务。除了圆桌论坛之外,联盟还推出了世界首个全球区块链可持续发展挑战赛,在多个国家同时寻找新思路、新技术和新企业家。

 

  “区块链100项目”将在未来三年内,通过全球创新联动、生态网络加速等, 为100个与可持续发展相关的区块链技术企业在产品设计、市场进入、渠道搭建、实验项目落地等方面提供全面支持。

 

  2017年1月,全球区块链可持续发展联盟在华盛顿举办了以“利用区域链技术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为主题的第一次圆桌论坛。来自世界各地的200多商业领袖和技术精英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本次盛典。

 

  中国区块链技术企业能源区块链实验室、善圆区块链、分布科技与美国的优秀的Banqu、BIX™ Bank、BlockchainHealth、以色列的SolarChange、和马来西亚的Money Match等来自全球的优秀技术企业一起分享了区块链在金融信息、能源环保,人类健康和经济发展这四大方面所提供的解决方案。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主席朱烨东博士指出,中国在区块链应用方面,在全球的地位会越来越重要。

 

  论坛中,白宫总统创新研究员罗伯特·赞肯先生对于峰会给出高度评价,希望通过这样的对话为中美创新搭好合作平台。

 

  世界银行土地管理专家阿莎尔·阿南德介绍了关于区块链在土地与资产方面相关的应用,“区域链是一项激动人心的新兴技术,它或许能够为目前多个较为迫切的发展挑战提供解决方案。但与此同时,与区块链技术相关的一些难题依然没有得到解决。多边机构正在坚持不懈的观察这一领域,希望能看到那些通过实验得以证明的解决方案在发展中国家发挥更大作用。”

 

  而来自在区块链技术发展中扮演着极其重要作用的美国数字货币商会的丹尼尔·斯普乐对于区块链的前景同样也充满了期待,他表示,不管是以公有链为基础的应用还是以私有链为基础的应用,也不管是区块链还是数字货币,商会都会从各个方面支持该行业的健康发展。

 

  据FinTech4Good创始人,全球区块链可持续发展联盟发起人张晓晨介绍,本次圆桌论坛仅是2017年全球区块链行动的一部分。从今年二月份开始, 全球区块链可持续发展联盟在全球范围内将继续组织一系列的对话与合作。他们将通过在一月底开播的“金融科技在中国”电台节目把中国最优秀的区块链技术介绍给英语国家。而“区块链为可持续发展服务”白皮书也已经完成了初稿,有望在联合国亚太经社理事会可持续发展商业网络的年会上发布。2017年3月在纽约举办的第四届“联合国合作的力量”大会上,全球区块链可持续发展联盟与伙伴将一起推出区块链可持续发展黑客营,为女性参与、就业以及发展问题提供新的解决方案。

  除了FinTech4Good、 联合华尔街区域链联盟、美国数字货币商会以及北京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之外,本次圆桌论坛的支持机构还包括荷兰区块链新闻 、德国区块链天使、美国全球发展孵化组织 (GDI)、士麦那资本,毕马威公司、美国国家创新和企业家咨询委员会、新发展资本、硅谷前沿实验室、影响力领袖21、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乔治城大学以及1776风投以及中国的创源资本、能源区块链实验室等机构。(FinTech4Good和新发展资本联合创始人 张晓晨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金融专业研究生 俞正洋)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