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世界经济论坛发布2017全球风险报告

时间:2017-01-26 21:58    来源: 路透社  

       路透社1月11日消息。社会分裂、民粹主义抬头和对世界气候担忧将成为参加下周达沃斯论坛的政治家、央行和企业家面对的主要挑战。自上一届论坛来,随着特朗普当选、英国脱欧,世界发生了剧烈的变化,公众对全球化幻想破灭。而荷兰、法国、德国以及意大利2017年的大选带来的反建制冲击使本届论坛的参加者们面对更多的挑战。周三,世界经济论坛在年度会议前发布的2017全球风险报告强调了收入和财富分配悬殊的加剧将最有可能成为决定未来十年全球发展水平的趋势。该报告通过对全球750名专家和决策者的调研,分析了未来十年的30个全球风险和13个主要趋势。报告称,尽管全球经济预期在2017年仍将继续增长,但是保护主义将成为长期的风险。也存在其他的风险,包括气候变化,极端天气事件已经成为唯一最突出的全球事件。另一个受到关注的风险是机器人(20.2500.201.00%)的发展及其对就业的威胁。报告将人工智能和机械化同时视为最具消极和积极影响的技术。如果缺乏有效管理和再训练的工人,在政府囊中羞涩而无法继续承担福利的情况下,技术对就业的破坏将大于其新创造的就业。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