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2016中国内容创业者评选揭晓盛典暨内容创业者公社年会盛典圆满举行

时间:2017-01-03 11:34    来源:商务财经网  

   本网讯:12月30日,以“内容创业 王者之巅”为主题的2016中国内容创业者评选揭晓盛典暨内容创业者公社年会盛典圆满举行。央视主持人张晓楠与十几位行业领袖、几十家媒体平台以及近500位内容创业爱好者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内容创业的发展、变革与创新。

  此次盛会主要分为2016年度内容创业榜单揭晓、行业大咖精彩演讲以及传媒梦工坊第九届启动仪式三个部分。

  2016年是内容创业元年,为了整合内容创业的发展情况,中国内容创业者公社特推出了“2016内容创业榜单”的投票活动,经过众多网友的踊跃投票,2016年度榜单出炉。此次榜单划分为四个类别:平台及服务类、视频类、音频类、图文类。具体排名如下:

  平台及服务类:

  今日头条、映客、洛可可、微播易、美拍、秒拍、喜马拉雅、网红商学院、得到、爱奇艺 、网易云课堂

  视频类:

  潮人小罗 、局座召忠 、李光斗观察 、罗辑思维 、PAPI酱、水皮 、一条视频 、奋斗大讲堂 、三口看片儿 、吴晓波频道

  音频类:

  一个人听、好好说话 、十点读书 、靡音 、叶武滨 、都市夜归人 、有声的紫襟 、莱兮 、小北 、王冠红人馆

  图文类:

  我走路带风 、X博士 、餐饮老板内参 、熊猫自媒体联盟 、同道大叔 、咪蒙 、关爱八卦成长协会 、灵魂有香气的女子 、编剧李刚 、吴凤未

  榜单代表洛可可创始人贾伟、奋斗传媒董事长刘英男、IP女王吴凤未、品牌营销专家李光斗等进行了演讲。几位内容创业大咖不约而同将关注点放在了内容变现上。对2016年内容变现进行了总结,对2017内容创业者如何更红更值钱作出了趋势性预测,同时在方法上进行指导。

  贾伟认为“未来想象力创造超级IP,而变现主要通过电商、产品、广告三个方面实现”。微播易副总裁徐志斌认为“未来一个头部账号价值上亿,同道大叔就将自己的账号卖了1亿人民币,而李叫兽卖掉之后还进入了百度担任副总裁。在2017年将会有更多的账号拿到融资。”营销专家李光斗说到:“内容创业的时代,打造个人IP,也需要从产品思维到资本思维。比如,范冰冰是产品思维运作,而赵薇就是资本思维。范冰冰将自己打造成白富美,打造成一个品牌,通过自身的影响力变现。赵薇则是参与投资,玩资本运作。谁是更大的受益者?答案显而易见。”

  关于内容创业的资本变现,吴凤未却有不同的感触。她认为品牌是一个名词,它是固定,但是IP是动态,它是有生命,有厚度,有历史的,建议内容创业不要太急于求成去打造和创造一个IP,你一定要触摸你自己的IP,你要了解它、熟悉它,你要成为它的灵魂伴侣,你知道它的未来在哪儿。每一个IP都有核心点,你要发现它的价值,并在未来赋予它更高的价值。

  中国内容创业者公社发起人、奋斗传媒董事长刘英男在演讲中说到:“我们做《奋斗大讲堂》集聚很多牛人、企业家、投资家,吸纳媒体创投,寻找鲜活而新颖的创业项目,我们帮助这些优质项目对接投资人,并一起成立奋斗基金。参与者可以投现金也可以投服务,从而成为项目的小股东。我希望会后有很多人愿意跟我们联系,让我们成为合作伙伴,共创美好未来。”

  盛典期间,创业者公社成员中国梦工坊进行了第九届启动仪式,多位领导人在众人瞩目中一起启动了水晶球。

  中国内容创业者公社聚合春光里、主旋律电影联盟、精一天使公社、微播易、今日排行榜、西海家人、浪友会、包子堂、中国传媒梦工坊、网易云课堂、金V说、璞道研习社、中国新三板研究中心等众多成员,致力于打造一个内容创业者的专属平台,促进创业者之间探讨和交流,整合需求和资源,同时为广大内容创业者提供如何打造精品内容、换代升级、流量变现等多方面咨询服务。

  2016中国内容创业年会盛典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而关于内容创业,如何让传统媒体转型,如何实现内容变现,如何理性运用资本的力量打造头部资源,依然是我们在下一个时代里,需要思考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内容创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