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中国体育产业高峰论坛三亚举行 聚焦中国体育产业

时间:2017-01-01 21:00    来源:海南网  

  原标题:中国体育产业高峰论坛三亚举行 聚焦中国体育产业

  

 

  1月1日,中国体育产业高峰论坛在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举行。 南海网记者 沙晓峰 摄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三亚1月1日消息 (南海网记者 沙晓峰)1月1日上午,由三亚市政府与昆仑决联合主办的中国体育产业高峰论坛,在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举行。

  三亚市副市长许振凌、海南十三五文化体育产业规划课题组组长陈喆、昆仑决创始人姜华、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盛希泰、今典集团董事长张宝全、鸿坤集团董事长赵彬、人民日报体育部主任李中文、新华社体育部主任许基仁、三亚学院院长陆丹等就三亚市如何实施体育城市营销,昆仑决如何打造世界级赛事品牌,资本如何助推体育消费升级,媒体如何驱动体育产业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1月1日,三亚市副市长许振凌在论坛开幕式致辞。 南海网记者 沙晓峰 摄

  许振凌在论坛开幕致辞中指出,三亚是中国唯一的热带滨海旅游度假城市,北纬18度的地理位置使三亚具备热带滨海旅游的全要素。近年来三亚正在从“旅游目的地”向“度假目的地”转型升级,集度假、休闲、会展、文化、娱乐多位一体的超大规模“度假目的地综合体”将成为重要发展方向,也是未来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其次,在做好旅游业的同时,还要做好营销。昆仑决落址三亚,将带来世界级的眼球效应,凭借向76个国家输出赛事版权的强大传播力,昆仑决必将极大提升三亚的国际知名度、美誉度。

  海南十三五文化体育产业规划课题组组长陈喆也在会上提到,旅游、健康、文化以及体育,将是未来海南产业发展布局的重要支柱。把体育产业跟传统旅游、文化、金融相结合,形成以体育为龙头的创新发展的产业模式是海南体育产业面临的新课题,此次海南十三五文化体育产业发展规划已经将昆仑决正式列入了海南省重要赛事、国际赛事的版块。昆仑决已经正式写入海南省十三五体育文化产业规划。

  “中国好的体育资源太稀缺了,目前只有中超和CBA,无法形成一个支柱产业。与其他发达国家相比,中国和美国体育产业的差距主要在结构上,中国的体育产业主要的大头还停留在服装制造业,例如安踏、李宁、361等,而在美国体育产业比重最大的是竞赛表演业。原因在于我们缺少好的IP,以竞赛表演业为主体的IP,只有我们有了好的IP,我们才能改变体育结构倒挂的状态。而昆仑决的崛起,其实正是代表了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方向。”新华社体育部主任许基仁在论坛中表示。

  昆仑决创始人姜华表示,昆仑决不仅是搏击赛,更是超越平凡的英雄梦想,是中华尚武文化的弘扬,其阳光、健康、时尚、世界级的高端赛事品牌形象与三亚国际旅游形象高度契合。昆仑决落地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不仅将带来精彩的国际顶级搏击赛事,为游客带来精神的愉悦与享受,同时也能更好地展现中华武术魅力。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国体育产业高峰论坛三亚举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