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跨境旅游的“明天”在哪里?首届中国-东盟企业家论坛告诉你

时间:2016-12-31 21:28    来源:云南网  

  (原标题:跨境旅游的“明天”在哪里?首届中国-东盟企业家论坛告诉你)

  

跨境旅游的“明天”在哪里?首届中国-东盟企业家论坛告诉你

 

  12月30日下午,首届中国-东盟企业家论坛旅游分论坛召开。来自中国、东盟等地旅游相关产业的企业家、专家、学者围绕“跨境旅游:我的昨天、今天、明天”和“旅游投资:我所关注的潜力市场”两个主题进行沟通交流,共同探讨旅游投资方向,共议如何推进跨境旅游的美好“明天”。

  出境旅游的昨天、今天、明天是什么?云南省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梅给出了答案:“昨天”是国外游客来境内观光,“今天”是国人走出国门去旅游,“明天”则应该是旅游企业走出去。

  泰国泰中旅游同业商会理事长李良成就用一组数字分析了目前中国至泰国出境游的现状:2015年,中国到泰国旅游的游客达到793万人次,今年则突破了800万人次,今年泰国接待的游客达3000多万人次,中国游客占了其中的大部分。这一数据也同样得到了来自“去哪儿网”的证实。“去哪儿网”攻略业务首席运营官钱臻谈到,根据“去哪儿网”的统计,排名前十的出境城市中,泰国占到了4个,分别为普吉、曼谷、清迈和苏梅。

  在“去哪儿网”的出境游业务中,东南亚每年的出境业务都保持在60%至70%的增长,东盟国家成为了中国出境旅游的重要目的地。这样的“今天”就为跨境旅游的“明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李梅介绍到,云南省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已经真正“走”了出去,将在老挝打造一个像“野象谷”一样的景区。同时,李梅也提醒想开拓“明天”的企业,“境外投资时,一定要尊重当地的可持续利用资源,一定要共同承担起保护资源的责任,跨境旅游的未来才会更美好。”

  云南财经大学旅游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许南垣与李梅有着同样的观点,他认为,无论是“昨天”、“今天”还是“明天”,都应该要考虑利益共享、责任共担的问题。

  对于跨境旅游的“明天”,“神州专车”有自己的打算:进一步推动深度自驾游的发展。对此,云南省政协港澳台侨及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段跃庆给出了建议,“云南拥有 一步换景 的优势资源,是自驾游的天堂。”与此同时,云南与三个国家接壤,随着昆曼大通道的打通,从云南出境很是方便,“如何打通东南亚文化圈、南亚文化圈和汉文化圈,自驾游的发展将有极大的推动效果。”

  不论是政府官员、企业家,还是专家学者,都对跨境旅游的“明天”充满了期待。“旅游是打开开放合作大门的钥匙,东盟各国的旅游合作犹如等待开发的巨大宝藏,东盟的旅游是令人憧憬、令人神往的。”段跃庆说,云南和东盟各国携起手来打造“自由行走的旅游天堂”这一目标如今正当时。

  记者 王琳 潘颖 张蕊 李斌 雷龙宇

  

跨境旅游的“明天”在哪里?首届中国-东盟企业家论坛告诉你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东盟企业家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