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网站履行主体责任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时间:2016-12-27 22:27    来源:中国网  

  12月27日,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传媒大学共同主办的网站履行主体责任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

  论坛以“履行主体责任、传播正能量、共筑同心圆”为主题,旨在倡导互联网企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网站主体责任、社会责任,积极传播正能量,努力营造天朗气清的网络空间。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在论坛上致辞。(中国网信网 李旭摄)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在致辞中表示,网络空间是广大人民群众共同的精神家园,网站是真善美的宣传队,也是正能量的播种机,网站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对于网络空间发展至关重要。此外,政府部门、高校、科研机构和社会公益组织以及广大网民也要积极参与,共同清朗网络空间。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陈文申在论坛上致辞。(中国网信网 李旭摄)

  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陈文申认为,网络空间已成为社会生活新的能量聚集地。网站是信息制作、发布、传播的主体,积极履行主体责任是网站发展的基础,强化网站主体责任,探讨和分享落实网站主体责任的途径、方法和经验,对促进互联网健康持续发展具有极为重要的现实意义。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国传媒大学校长胡正荣在论坛上发表演讲。(中国网信网 李旭摄)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秘书长李欲晓在论坛上发表演讲。(中国网信网 李旭摄)

  中国传媒大学校长胡正荣,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副院长李欲晓,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化法制研究中心主任周汉华,中国传媒大学政治与法律学院副院长王四新等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发表了精彩演讲,从培养拥有责任感的新型网络传媒人才、主体责任的法律定位、网站如何加强行业自律和提升履责能力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中国青年网、百度、腾讯、优酷等企业负责人结合各自的探索与实践,围绕依法办网、制度建网、文明上网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畅谈心得体会,分享经验成效。

  参会网站代表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履行主体责任的使命感、紧迫感,严格落实“网站履行主体责任八项要求”,坚持依法办网、加强行业自律、凝聚各界共识,充分发挥网站平台传播正能量、共绘同心圆的积极作用,努力为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国传媒大学互联网信息研究院副院长李未柠在论坛上发布《网站信息生态指数》(中国网信网 李旭摄)

  论坛上,中国传媒大学互联网信息研究院发布国内首个《网站信息生态指数》。该指数通过定期评估和发布网站信息生态指数,全面、客观的量化呈现网络舆论生态状况,努力构建网站信息生态的“晴雨表”,推动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传媒大学有关领导,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的相关负责人及业内专家学者和青年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论坛。(中国网信网 郭子涵)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网站履行主体责任高峰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