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第二届中部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论坛在汉举行

时间:2016-12-24 17:23    来源:荆楚网  

 12月23日至25日,“2016中部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论坛”在华中农业大学再度开启,此次论坛以“健康中国与三产融合”为主题,200余名专家学者、政府官员、新农人代表参会。

_MG_0950.JPG

第二届中部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论坛现场。记者王振栋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 王振栋 通讯员 周胜利)12月23日至25日,“2016中部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论坛”在华中农业大学再度开启,此次论坛以“健康中国与三产融合”为主题,200余名专家学者、政府官员、新农人代表参会。

据悉,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首次明确提出“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近年来,随着在农村拿上千亩甚至万亩土地,做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养生养老等相关项目的人日益增多,规划缺位、同质竞争、产品落后、人才匮乏的问题也层出不穷。如何解决这些问题成了急需探讨的重点。

“休闲农业是风口,风来了却找不到北。缺思路,缺团队,归根结底缺的是圈子,缺的是平台。”在此次论坛中,行业大咖、知名专家、实战精英,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案例分享、政策解读。

_MG_0921.JPG

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原院长包满珠教授现场作报告。记者王振栋 摄

在主论坛,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原院长包满珠教授做了“乡村旅游背景下如何保护及提升乡村风貌”主题报告;农业部规划设计院农业与农村规划所所长肖运来权威解读了“十三五”中国休闲农业发展趋势;湖北中绿有机农业研究院副院长周胜利做了“休闲农业移动换联网品牌推广策略”的实战分享。

_MG_0958.JPG

农业部规划设计院农业与农村规划所所长肖运来权威解读中国休闲农业发展趋势。记者王振栋 摄

同时,为更好推广参会企业品牌形象和产品,本次论坛除了论坛交流外,还设置三个现场展区。休闲农庄展示区集中展示大会评选的“十佳示范农庄”;特色年货展销区展出参会嘉宾带来的特色年货和相关农产品;合作招商展示区针对各类休闲农业供应商和渠道商、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企业、政府农业园区寻求项目合作伙伴、寻找供应商、寻找渠道运营商。

此次论坛还同步举行了“2016湖北十佳示范农庄”颁奖典礼、组织参会嘉宾前往示范农庄参观考察等活动。

_MG_0971.JPG

湖北中绿有机农业研究院副院长周胜利现场分享经验。记者王振栋 摄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