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东方园林何巧女建言2016生态文明论坛

时间:2016-12-22 2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月17日,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中国生态文明论坛海口年会在海口召开,论坛由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主办,环保部门相关领导、业界专家、商界精英共襄盛会。论坛以“生态文明·共治共享——谱写美丽中国新篇章”为主题,围绕如何在新常态下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交融智慧,建言献策。

 
  大会就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所涉及的生态文明建设目标、生态系统修复计划、绿色发展理念、生态共治共享等方面进行了共议交流,并形成建设性倡议。作为中国环保行业龙头企业,东方园林(14.050, 0.20, 1.44%)受邀参加本次盛会,东方园林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东方园林产业集团董事长、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副会长何巧女,就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成果、在区县生态创新与推动等方面的经验与各位市长和专家展开深度交流,并做了“重现生态美丽”的主题演讲。
 
  绘制“美丽中国”,需依托环境质量的改善
 
  大会再次阐明“改善环境质量是生态文明建设的核心”。大会特别强调应持续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着力解决生态环境方面的突出问题,以实现生态环境保护的“美丽中国”的根本目标。
 
  对此,何巧女董事长深有感悟,“重现美丽中国”也正是她的创业初心。正是这个“美丽中国”的信念让她开始致力于“艺术造园 传世千年”的事业,希望以100个最美公园重现中国“世界园林之母”的盛况。执念初心,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园林环境公司)发展成为全球景观行业市值最大的公司,并成为提供研究、设计、施工、投资一站式服务的全产业链生态综合治理运营商。在中国大地创造出不胜枚举的城市专属形象名片:从北京奥运龙形水系到千年大运河的源头,从苏州金鸡湖国宾馆到海南万宁神州半岛高尔夫球场,从晋中潇河湿地公园到广西梧州园博园……从古都到县镇、从江南到塞外,100个最美公园蕴含着东方园林环境公司绘制“美丽中国”的拳拳之心。
 
  达成“美丽中国”之理想,只有美丽景观是不够的,只有让河流清澈美丽起来,景观才能永续美丽。基于此理念,东方园林环境公司汇集了国内外水资源管理领域的顶级人才,业务涵盖水污染治理、水利、城市给排水、海绵城市建设等专业领域。在技术层面又创新性地提出“水资源、水环境、水景观”三位一体+水务城市水系综合治理理念,真正逐步实现“让200个城市的200条河流清澈而美丽”的治理目标。会上,何巧女董事长以奥运龙形水系、晋中潇河湿地公园等案例,生动地道出这一体系的技术特点:“我们利用大量的工程措施和技术手段,将自然、生态、亲水等元素有机协调起来,在实现公园水资源综合利用的同时,打造充满勃勃生机的水景观;在充分利用极少量的雨水和再生水资源的基础上,多水联调,充分实现水资源的优化配置。”
 
  谈到危废治理,何巧女董事长的决心掷地有声:“中国有500万亩耕地受到重金属污染,严重影响民生,而且治理难度巨大。我们下定决心要解决这个问题,要成为中国危废治理第一品牌。”东方园林环境公司再次利用强大的资金及并购优势,布局危废全产业链,业务涉及工业危废、资源再生、乡村垃圾、土壤修复等领域。据何巧女董事长介绍,公司正在建设世界最顶尖的危废治理技术研究平台,以技术确保“中国地里的粮食可以放心吃、中国的淡水鱼可以放心吃”。这,便是东方园林环境公司绘制“美丽中国”的质朴承诺。
 
  绘制“美丽中国”,经济模式转变势在必行
 
  在东方园林环境公司与巧女基金会共同支持和筹办的“示范创建·区县长论坛”上,特别就区域经济模式转型的问题展开探讨。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实现三个转变才能领跑生态文明,即转变生产方式、转变生活方式、转变经济模式,此次论坛特别更就区域经济模式转变的思路展开广泛研讨。何巧女董事长以东方园林产业集团为例,为与会嘉宾带来了更具战略高度的区域经济模式变革的新思路。
 
  谋事亦谋时,在经济模式转变的战略上,东方园林产业集团聚焦于全域旅游示范区、旅游景区、熊猫主题乐园、体育景区、体育公园等领域;在模式上则采取“PPP+民宿投资+文旅投资+体育投资+田园投资+战盟投资+互联网平台”的全产业链模式。以腾冲为例,东方园林产业集团对腾冲注入了50个亿的PPP投资,在全域旅游、城市品牌运营、景区投资建设、产业招商运作、重大体育赛事组织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双方的深度合作,使腾冲的旅游人次迅速提升、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及民宿规格实现升级,加上引入的体育赛事营销,真正使其成为全域旅游的典范。东方园林产业集团精选国内最重要的旅游目的地作为全域旅游投资合作方向,目前已先后签订腾冲、凤凰古城、临安、巫山等全域旅游战略合作项目。同时,顺应新型城镇化和旅游消费升级的趋势,田园东方度假集团致力于发展成为国内生态旅游度假行业最具价值企业,打造多产品线多业态组合的田园东方旅游度假和生态城镇事业集团,目前已形成了田园综合体、村落度假村、地产三大业务板块协同发展。
 
  绘制“美丽中国”,需构建多元共享格局
 
  在以“绿色发展 智慧生态”为主题的“市长热点对话”中,何巧女董事长与东道主海口市市长倪强、广东惠州市市长麦教猛、湖北省十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傅继成、环保部原总工程师万本太、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副院长王毅、分别从生态保护红线的划定与管控、生态文明建设规划的制定与落实、智慧生态的创新与推动及全面参与共治共享等方面开展深入探讨和交流对话。何巧女董事长对“多元共享格局”做出自己的承诺:“第一、我们的环境公司要让200个城市、200条河流清澈而美丽。第二、我们产业集团的理想是守护最美风景,创造休闲运动新生活,在生态美景里嵌入休闲和运动项目,目标投资开发60个全域旅游项目。第三、我们的巧女公益基金会将持续做自然生态保护地,以公益的力量实现保护地球,保护大自然的理想。”
 
 
  与会市长与嘉宾对于东方园林投控集团以企业主体身份积极参与生态环保建设给予了很高评价,特别对于巧女基金会以慈善方式推动中国环保建设所做出的贡献给予了褒奖。谈到慈善,何巧女董事长慷慨激昂:“我们巧女基金会的目标,一,我们要做到100块以上的自然保护地,达到一万平方公里,占国土面积0.1%;二,希望用十年时间去发展200万个人会员、200个合作机构,建立一个生态圈;三、目标筹集200亿资金,我们巧女基金会自己会投50个亿,深入持续地做大自然的保护。”
 
  目前,东方园林投控集团已成为中国领先的商业、技术、公益大生态平台,旗下东方园林环境公司致力成为中国水环境治理第一品牌、中国危废处理第一品牌;东方园林产业集团致力成为中国全域旅游和体育投资运营第一品牌;巧女基金会则致力以慈善的方式推动未有商业模式的大自然保护事业的发展。志存高远的大战略和恢宏壮阔的大布局,体现了何巧女董事长和东方园林“美丽中国”的环保情怀,以及对中国生态安全的责任担当。
 
  同时,在实现“美丽中国”理想道路上,需构建政府主体、企业主体、多方参与、全民行动的共治共享格局,才能实现青山常在、清水长流、永续发展。为此,本次盛会还同期举办了生态旅游论坛、绿色金融论坛等10余个平行分论坛,议题纷呈,盛况空前。何巧女董事长表示,期待更多的企业和民众走向“共治共享”生态文明建设的绿色发展新路;也期待有更多心怀家国的企业奉献己力,“美丽中国”必将前景可期!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