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陈东琪投融中国论坛发声:看好2017年复苏繁荣

时间:2016-11-21 22:38    来源:中新网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首席专家、原常务副院长 陈东琪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日前,2016第六届投融中国(秋季)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首席专家、原常务副院长陈东琪在高峰论坛上表示,2016下半年以来实体经济持续回暖,乐观预计明年GDP有望增长7%。

  陈东琪:要想尽一切办法增加工资

  据了解,论坛议程包括8场主题演讲,4场圆桌对话,探讨了2017宏观经济形势、创新驱动发展中的投资洼地、智能制造、消费升级、粉丝经济等话题。

  陈东琪当日指出,中国这轮经济调整比较漫长,从2007年至今已有8年。目前,企业依然面临比较困难的局面,尤其是中小企业,出口导向型、资源型,传统产业的重化工型企业。但是,世界和中国已经或者正在发生新的变化,有利于经济回暖。

  随着经济持续回暖,陈东琪认为,实体经济的通缩局面将宣告结束。“中国的结构性通货紧缩可能会变为结构性通胀,这是好现象。比如PPI,全年1到9月份是-2.9%,最近两个月由负转正,11月份、12月份有可能超过2%。”

  陈东琪表示,去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给今年定了一句话叫适度扩大总需求,今年应调整为积极扩大有效需求,由适度扩大变成积极扩大,由总需求变成有效需求,“国民收入不能延续去年的下降趋势,最好和GDP保持同步,要想尽一切办法增加工资。”

  王利杰:把钱投给认知水平高的人

  作为PreAngel Fund创始人,王利杰在过去5年多,大概一共投了300多家科技初创企业。在11月19日的论坛上,王利杰以自己的经验指出,其实没有什么“投资洼地”,投资第一讲概率,第二是势能,第三是时机,第四是认知。

  王利杰调侃称,要说大家错过的“不用动脑子就发财”的机会,就是买房子。但真正做投资,赔钱是大概率的。他不认为真的存在“股神”,存在的是“幸运儿”。王利杰指出,投资人在筛选项目时,不应该被创业者的勤奋感动,那是必要条件。他认为应该投给认知水平高的人。“认知水平是一个人的决策算法,如果认知低,每次需要最优决策,最优项目走到最好的方面。”

  同时,论坛主办方投融中国联盟执行理事长、紫荆花科技孵化园董事长马培瑞指出:“顺应政策指引,助力企业转型和创新创业,用教育和资本双轮驱动加速中小微企业成长速度和发展进程,打造紫荆花孵化园成为优秀众创基地。”

  据了解,投融中国联盟在清华PE项目3000多名学员基础上组建而成,并聘请了国内300多位经济、金融、资本和咨询顾问,旨在打造“企业价值提升与资本对接的平台”,为企业转型与创业创新发展提供一站式投融资服务。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陈东琪投融中国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