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第二届3D打印产业大会暨首届SAMA国际论坛即将在沪召开

时间:2016-11-08 10:32    来源:中国网  

  记者获悉,第二届3D打印产业大会暨首届SAMA国际论坛即将于12月9-10日在沪召开,中国工程院戴尅戎院士、卢秉恒院士,中国科学院葛昌纯院士等领衔出席,众多国际知名专家受邀发表演讲。

  3D打印产业大会(上海)是3D打印行业的重要盛会之一,由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主办,每年举办一次。2015年首次在上海松江漕河泾举办,300余位行业专家、企业代表、投资机构代表等参会,并就3D打印产业发展建言献策。第二届3D打印产业大会(上海)暨首届SAMA国际论坛定于12月9-10日在原地举行,届时来自国内外从事3D打印的行业知名专家、学者,3D打印领航企业代表等将参加大会,介绍3D打印最新研究成果、产业发展动态及未来发展趋势。本次大会组委会已邀请国际知名专家和企业代表出席并作专题报告,同时举办多场平行论坛,深入探讨3D打印在各行业的开发和应用,探索3D打印发展国际之路。

  本次大会戴尅戎院士,葛昌纯院士、卢秉恒院士将领衔出席。

  【专家风采】协会名誉会长戴尅戎院士致欢迎辞并做主题报告。

  戴尅戎,骨科和骨科生物力学专家、形状记忆合金医学应用的奠基人和我国人工关节领域的开拓者之一。中国工程院院士,法国国家医学科学院外籍通信院士。原上海第九人民医院院长,任上海市关节外科临床医学中心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骨与关节研究所主任、数字医学临床转化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兼3D打印技术临床转化研发中心主任、上海交通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干细胞与再生医学转化基地主任。并任医用生物力学和临床骨科杂志主编,中华创伤外科杂志英文版副主编。

  【SAMA国际论坛专家风采】卢秉恒院士出席大会并做主题演讲

  卢秉恒院士,1945年2月出生。 1967年合肥工业大学本科毕业,1986年获西安交通大学工学博士学位。曾赴美国Michigan大学高级访问学者及客座研究。现任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所长,担任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及陕西省快速成型工程研究中心主任。

  卢秉恒教授任"十·五"国家863计划先进制造技术与自动化领域专家委员会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第一、二届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机械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生物制造分会副理事长,全国机械工艺协会快速成形分会理事长,全国高校先进制造技术与数控研究会理事长等学术职务。

  卢秉恒教授在国内倡导开拓了快速成形制造、生物制造工程、农业节水灌水器件快速开发、微压印光刻制造等技术领域的研究。近年来,领导主持国家重点科技攻关、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73计划及省市科技攻关等项目30余项,其中重大重点项目11项。主持完成的"快速成型制造的若干关键技术及其设备"获2000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滴灌灌水器基于迷宫流道流动特性的抗堵设计及一体化开发方法"获2005年技术发明二等奖。2001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及科技部"九·五"国家重点科技攻关计划突出贡献者表彰,2001年在香港获蒋氏基金会科技成就奖,发表论文300多篇,发明专利授权12项。

  自1993年以来,在国内率先开拓光固化快速成形制造系统研究,开发出具有国际首创的紫外光快速成型机及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机、光、电一体化快速制造设备和专用材料,形成了一套国内领先的产品快速开发系统,其中5种设备,3类材料已形成产业化生产。该系统可以大大缩短机电产品开发周期,对提高我国制造业竞争能力及迎接入关挑战起到重要作用。"九·五"期间,主持及参加了国家"九·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863计划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共9项。"十·五"期间主持国家重点科技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以及教育部快速成型制造技术工程中心和快速制造与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建设等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机械设计、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分会副主任。承担国家"九五""十五" 重点科技攻关5项,国家863计划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省市重点项目3项;2000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05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01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及蒋氏基金会科技成就奖。近年来还获得3项省部级科技一等奖。发表论文300多篇。主要著作: 《机械制造技术基础》,《21世纪产品快速开发技术》,《RP与模具快速制造》,在国内外期刊、会议上发表论文100余篇。

  【SAMA国际论坛专家风采】葛昌纯院士出席大会致欢迎辞并做主题报告。

  葛昌纯,中国科学院院士,男,汉族,浙江平湖人,生于1934年3月6日。中共党员。1952年毕业于北方交通大学唐山工学院(即唐山交大)冶金工程系物理冶金专业。1952~1984年工作于冶金部钢铁冶金总院,先后在冶金室、压力加工室、粉末冶金室担任专题负责人、高级工程师、研究室副主任。1980年10月~1983年4月,作为德国洪堡基金会研究员在Max-Planck材料科学研究所和柏林工大非金属材料研究所从事粉末冶金和先进陶瓷研究,获Dresden技术大学工学博士学位。1985年起在北京科技大学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晋升为教授、博士生导师。2001年被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1988年被人事部评定为“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990年被国家教委和国家科委评定为“全国高校先进科技工作者”。兼任:中国金属学会粉末冶金专业委员会特种材料与制品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世界陶瓷科学院层状和梯度材料学会主席;世界陶瓷科学院自蔓延高温合成学会理事;Key Engineering Material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HS, Materials Technology和Plasma Science and Technology等国际、国内刊物的编委。

  左起:葛昌纯、王承书、彭桓武(“两弹一星”功臣)在天安门城楼观礼

  温家宝总理派国务院副秘书长徐荣凯等同志看望葛昌纯(左二)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科技大学教授葛昌纯是我国著名的核材料专家、粉末冶金和先进陶瓷专家,五十年来奋战在核材料研究第一线,他在钢铁研究总院领导专题组研制成功用于生产浓缩铀的复合分离膜,是国家发明一等奖“乙种分离膜制造技术”的第一发明人,为我国打破超级大国的核垄断立下了赫赫功勋。

  葛昌纯院士一直高度关注3D打印,他曾说我国金属3D打印行业起步晚底子薄,以前没有给予足够重视,现在被国外制造商垄断也在所难免。我国3D打印产业发展取决于两个方面:人才和资金。由于现在3D打印行业还没有形成市场化,资金问题如果得不到有效解决做材料研发几乎寸步难行。葛昌纯院士希望我国3D打印产业能发展的更好,也期望协会能对产业起到非常大的推动作用。

  关于上海增材制造协会:

  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是在政府部门指导下,于2015年4月经民政部门批复成立的专业性行业组织。协会现有成员单位300多家,主要围绕增材制造领域技术创新和产业化发展开展研究与交流,组织协调行业标准制定,开展行业培训、咨询、会展等活动。协会将积极对接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整合产学研用各方资源,搭建高效沟通交流平台,为促进增材制造产业发展,培育创新经济,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SAMA国际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