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聚焦2016供给侧改革与企业家创新发展论坛

时间:2016-10-30 22:52    来源:商务财经网  

   本网讯:俯瞰全球经济,纵观时代全局:中国梦;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人类命运共同体;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供给侧改革;三去一降一补;互联网+;共享经济;普惠金融;人工智能;保增长、稳就业;马太效应等等这些与你我的财富、命运息息相关的关键热词,您是否真正的去体味、关注和了解了呢?又有哪些是与你我的企业、家庭、个人存在着最密不可分、最实实在在的关联呢?

  这些答案将会在2016年10月3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2016供给侧改革与企业家创新发展论坛现场揭晓。

  中菲经贸论坛刚刚落幕,在庄严的人民大会堂二楼东大厅,就迎来了大规模的“和谐中国年度峰会·供给侧改革与企业家创新发展论坛”。本届论坛由国家相关部门审核、支持,由经过重重筛选,获邀参加“中菲经贸论坛”的中方企业——众智云世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起承办。

  基于本次论坛的高规格,以及主题的学术性、延展性、社会性、代表性,第十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孙晓华亲自到会,并宣布论坛开幕。论坛同时还吸引到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全国工商联、国家行政学院、中国商业联合会、工信部、最高人民检察院、商务部等各界领导、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发表各自的真知灼见。

  论坛以“消费创新·跨界共享”为主题,针对消费创新与供给侧结构性调整之间的关系,从各行各业、各个角度进行了探究,并结合市场一线的企业实际探索、创新、应用情况,范例式进行了研讨。

  笔者简单梳理了论坛全程,发现以下焦点话题,作为全社会,每个人都逃不开的关注点,同时也作为当今社会的难点、痛点、热点,突出地就引起了与会专家的热烈讨论:

  消费创新包含哪些新的意涵、措施?

  如何实现消费创新对供给侧的正面拉动?

  如何看待跨界共享经济?

  如何才能达到“消费马车适度超车”?

  如何使得“普惠金融”落到实处并升华到“普惠经济”?

  如何“削减马太效应,造福万业万民”?

  就以上的论坛诸多核心问题,记者不失时机地追访了论坛的主办单位——众智云公司的领导核心——董事长陈浩先生。

  众智云首倡的“消费创新”概念,具体都包含哪些新的意涵、措施?

   陈浩:众智云创富系统的优势基因之一就是“跨界资源收益的自发匹配和分配”,比如餐饮行业的终端客户,通过众智云创富系统完成了消费,那么他在创富系统内的服装行业进行的消费额,也会形成对该餐饮客户的奖励回馈。而在此过程中产生的等额积分可以按规则购买第三方任意产品。

  共享经济概念在众智云创富系统体现得就更充分了,比如好的商家被口碑传播后,就会有类似需求的客户,由系统的大数据自动抓取、分析,按商家的接待、销售能力自动接单。而现有的共享经济的典范,比如滴滴打车、家庭旅馆更可以把众智云创富系统动作一种支付工具和资源匹配的业务员,实现从信息对接到交易完成,再到消费资本论的消费创富,再到联动消费的收益分享,一气呵成。

  消费马车如何才能达到“适度超车”?

  陈浩:消费这驾马车牵动的是整个实体经济。既然要超车,就说明它现在的速度相对于其他两驾马车“投资、出口”来说慢下来了。而现在令人尴尬的事实情况却是,消费马车之所以受重视,是因为世界经济的大环境导致投资、出口增速下滑了,才想起消费这驾马车来拉动内需,亡羊补牢,这就使得消费马车的“适度超车”成为中国经济乃至世界经济的“救火队长”了。据相关数据统计,全球每天5万亿美金的货币流动中,只有5千亿是在实体经济里。虚拟经济所占用的货币总量比例太大,导致的资产泡沫越来越大,对实体经济的挤压、吸血效应愈来愈严重!恶性循环不已,良性循环难现。消费马车的适度超车,说它是实体经济的救世主都不为过!当然,信贷透支消费,需要以消费个体的稳定可预期收入为前提。所以我们强调的是适度超车!而众智云创富系统,就是应此运而生的!它的每一笔交易都是促进和依托于真实的实体经济、真实交易而产生的,一定程度上使得货币在实体经济与虚拟经济这两大领域的存量比、流动比逐渐趋于均衡,相辅相成,相助而行。

  如何使得“普惠金融”落到实处,并尽快升华到“普惠经济”?

  陈浩:普惠金融概念诞生至今10多年了,给大多数人的感觉是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总感觉,好事怎么轮不到我呢。实际上,很多基层和P2P平台正在积极尝试了。但由于利息偏高,额度偏小,周期偏短,缺乏风险的共同应对、分担机制,导致发展速度较慢,还只能惠及小众群体,离“普惠”的理想目标还差十万八千里。众智云创富平台能为普惠金融提供基于消费端,而向上下游延展的产业链的大数据,通俗地说不仅指导你向谁借钱,还能指导你投资挣钱,更能使你的消费和投资合二为一。这就具备“普惠经济”的雏形要素了。普惠经济,是我们在实践当中首提的经济学名词,其释义自然而然重点以我们的定义为首要参考。简而言之,互联网+普惠金融+消费金融+万业万态综合价值链生态系统=普惠经济。

  众智云创富系统是如何“削减马太效应,造福万业万民”的?

   陈浩:众智云崇尚的社会生态法则是“优胜劣不汰”,一切真理源于“度”的阶段性的“果”。高能、多劳者多得,低能少劳者少得,这都没有问题。关键是不能差距太大,过度失衡,这就打破了人类作为高级动物之间群体性的生存底线了。众智云创富系统,将对参与者的成就整体衡量,在税收等调节机制以外,主要对产生的“定额超量”财富部分,进行公益基金的附捐、定捐。再对弱势群体,按一定的拨付节奏、比例予以扶助,并且以授以创富“渔具”为主。而受助对象,地不分南北东西,人不分男女老幼。众智云的终极目标是推广众智云创富系统的成长,让天下人人都有获得感、幸福感!

  尽管回答并有信心、有能力化解以上各种社会痛点问题,但众智云深知,这是一段任重道远、光荣艰巨的新长征路。这些都是我们在自身发展的同时所长期关注,并力所能及地践行的社会使命、公民之责!基于此,我们将矢志不渝地携我们研创数年的心血、硕果——众智云创富系统,以“消费创新”为核心利器,以“跨界共享”为努力目标,发挥其“跨界资源对接、消费行为前置、消费联动供给、跨界信用累积、助力科技成果转化”等复合、创新优势,来助推社会经济生态的系统性良性循环!

  我们坚信只要是有消费需求的人们,最终都会成为这个创富系统的建设者、受益者!因为它紧密依托于实体经济、真实消费。人们会以自己或大或小的消费能力、创富行动,来助推供给侧、生产端的自发优化!

  我们愿与在座的各位一起携手探寻供给侧改革与科技创新、消费创新的互动发展之路,助各位在“生产和消费”的两大领域中,尽快找到属于您的财富阳光大道!

  我们的终极使命还将着眼于构建“互联网+万业万态综合价值链生态系统”,帮您尽快置身于“人人为你,你为人人”的财富网格中!

  那就让我们将一起同呼吸、共命运,始终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去踏寻实现我们中国梦的新长征之路吧!

  笔者结束了对众智云世界(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浩先生的专访,不仅对众智云创富系统产生了强烈的猎奇心,了解、认知成为本人心目中的第一决定!之后,也许本人和众多的消费者、创业者一样,真的会自然而然地成为其中的一员建设者、受益者。

责任编辑/张小强(北京讯)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