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第一届中国智慧环卫高峰论坛在京隆重召开

时间:2016-10-29 20:29    来源:北极星环球会展网  

  10月28日,由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智慧环卫专业委员会主办,北控环境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一届中国智慧环卫高峰论坛暨中环协智慧环卫专委会2016年年会在北京市昆泰酒店隆重举行。

  来自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中环协智慧环卫专委会和各省市环卫部门、智能化领域优秀代表、专家学者、智慧环卫企业代表、北极星节能环保网等多家媒体参加了此次环保会议(论坛)。

  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理事长肖家保,中科院院士、北京大数据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平,中环协智慧环卫专委会主任曹曼等出席大会。会议(论坛)由北控环境总监黄小山和北京电视台主持人刘敏主持。

  

 

  黄小山、刘敏主持

  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理事长肖家保在致辞时提到,中国的智慧环卫事业自2015年以来,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他认为:垃圾是人类的一面镜子,可以照射出人类的偏执与主见。智慧环卫对我国的环卫事业影响意义深远,人类是智慧环卫的践行者,我们要有智慧,不断更新自己的观念,用开放的互联网思维去打造中国的智慧环卫事业。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环卫知识的普及,实现数据的信息化管理。通过典型案例的分析和分享,多行业间经验共享共用,从而形成共赢、多赢的思维和局面。

  

 

  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理事长肖家保发表演讲

  中科院院士、北京大数据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平文做了《国家大数据发展战略在环卫产业中的应用》的主旨演讲。张平文提到了我国和其他国家大数据的宏观战略,并且指出我国重视大数据的原因。一方面,近两年来,世界各国纷纷出台国家大数据的宏观战略,引起了我国的注意;另一方面我国综合国力的增强,人才竞争日趋激烈,建立国家大数据的宏观战略势在必行。地方大数据产业集聚趋势凸显,国家各部委在大数据领域发挥了“领头羊”的作用。不同地区、部委、行业存在着天然的差异性,大数据战略需要充分考虑各自应用范围内的特点。

  

 

  中科院院士张平文做主题报告

  张平文为我们介绍了中国环卫产业的发展阶段:2000年以前,处在政府行政主导阶段;2000-2010年处于小规模市场化阶段;2010年以后进入了市场化推广阶段。环卫产业的市场趋势会使国企进军环卫产业的进程加快。预计到2019年,环卫产业(含环卫设备、环卫服务、垃圾处理)总规模将迎来超过2200亿元的市场空间。同时他提到获得大数据的价值有三种途径:基于数据的计算、基于模型的计算和混合计算,通过这些途径可以实现计算的目的:分析原因,掌握现状,预测未来。这也揭示了环卫企业启动大数据战略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第一届中国智慧环卫高峰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