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首届陆家嘴金融影视跨界高峰论坛今日在沪召开

时间:2016-10-16 18:50    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李婉怡10月16日报道:首届陆家嘴金融影视跨界高峰论坛今日上午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成功召开。此次论坛主题为“大格局大产业畅想电影未来”,由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上海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中国金融信息中心,陆家嘴金融影视联盟共同主办,集聚300多名金融、影视界专业人士共商金融与影视的跨界融合。

  随着各产业都在寻求跨界合作,金融和影视两大产业积极响应。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离不开金融文化的支持;发展影视业,同样离不开金融资本的支撑,因此陆家嘴发展影视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为资本集聚的中心注入文化,共促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金融文化建设。

  上海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产业处处长黄玮和中国金融信息中心总经理叶国标也给予了本次论坛高度评价,论坛为影视与金融搭建了一个跨界平台。著名导演贾樟柯在视频致辞中表示,中国电影在重新梳理经验和产业升级,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能够把更优质的电影资源和资本结合在一起。此外,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常务副院长刘海波和上海电影集团原副总裁汪天云做了主旨演讲。

  论坛现场,陆家嘴金融影视联盟发起人肖世明发布中国金融电影三部曲计划,同时,作为联盟创始会员,他发起设立总规模为10亿元的金融影视基金,发掘和培育更多优秀的金融IP,引入社会资本。主办方及相关单位代表共同发布陆家嘴金融影视跨界高峰论坛三年计划,每年春、秋两季各举办一次。同时,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和陆家嘴金融影视联盟共同发布面向全球征集108个金融故事暨青年编剧导演培养计划。

  (原标题:首届陆家嘴金融影视跨界高峰论坛今日在沪召开)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金融影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