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第五届数字电影技术论坛召开 多维声将走向国际

时间:2016-10-04 23:27    来源:咸宁新闻网  

  

 

  签约现场

  9月23日,第五届数字电影新技术论坛在南京举办,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会长韩晓黎、国家广电总局科技委电影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杨雪培等嘉宾到场。诸多业内人士对于中国电影技术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想法,现场还进行中国多维声系统的签约仪式。

  活动上,中影股份、中广华夏影视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影星美院线有限公司、保利万和电影院线有限公司、浙江时代电影院线有限公司、江苏东方影业有限公司签订了中国多维声影院拓展合作协议,同时,中国多维声影厅建设合作协议的签订仪式也在当天举行。通过院线拓展与影院建设双通道,将共同推进中国多维声拓展,力争在2017年实现中国多维声银幕数超过200块。

  

 

  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会长韩晓黎

  据韩晓黎介绍,中国的多维声技术经过一年的发展已经在市场上取得了非常大的发展,“多维声在声音制式上非常适合中国电影院发展的声音格式,在技术上不比国外的产品差,在性价比上有很好的竞争力,如今国内电影院发展速度非常快,多维声在二三线城市的电影院设备使用方面有较大的优势。”杨雪培也表示,多维声是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一种技术,面世以来凭借良好的效果和性价比得到了诸多影院和观众的喜爱,“这五年来,从中国巨幕的异军突起,到多维声的出现,还有很多国产化品牌都在广泛应用,自主创新的产品已经成为电影产业快速发展的重要动力。”

  

 

  国家广电总局科技委电影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杨雪培

  截至今年8月,已建和在建的中国多维声银幕数共计116块,其中中国有108块、美国有7块、新加坡有1块。据悉,目前已经发行了22部国产片具有中国多维声格式,包括《一步之遥》《道士下山》《美人鱼》等,今年年初上映的合拍片《功夫熊猫3》也制作了相应版本,这也是中国多维声开始与国外影片合作的第一步,接下来还会继续走出国门,逐渐开启国际合作模式,将中国多维声技术推向海外。

  据参会人员透露,预计到了2017年将会制作40部以上的中国多维声影片,同时做到技术方面的升级,比如全面支持“对象”技术,并使得新款影院处理器升级具备快速升级放映的能力。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第五届数字电影技术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