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2016中国汽车与保险大数据产业高峰论坛在筑举行

时间:2016-10-03 22:04    来源:光明网  

  日前,2016中国汽车与保险大数据产业高峰论坛在贵阳举行。论坛启动成立汽车与保险大数据产业联盟,致力打破企业间数据标准壁垒,实现汽车与保险行业数据的“互联互通”。

  据了解,此次高峰论坛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保险信息技术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主办,贵阳市工信委、贵阳市大数据委协办,论坛围绕“大数据时代下的产业与创新”主题,就保险大数据、汽车大数据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

  论坛启动成立了汽车与保险大数据产业联盟,该联盟由原材料企业、零部件企业、汽车制造商、维修企业、金融保险、互联网多个行业及各大高校研究机构等相关企业构成,旨在组织行业企业深入研究未来数据应用需求,推动汽车产业跨界合作,创新商业模式,提升参与各方大数据建设与应用的整体水平,提升汽车产业核心竞争力。联盟将定期开展汽车与保险大数据产业现状及中长期发展趋势研究,逐步完善汽车产业数据规范,促进数据深度开发、技术体系延伸等多方面研究。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于凯在论坛上表示,伴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与经济社会的高度融合,数据已成为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战略资源,大数据正日益对全球生产、流通、分配、消费活动以及经济运行机制、社会生活方式产生重要影响。对汽车行业而言,大数据的蓬勃发展将为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带来新的机遇,打造在大数据领域的竞争优势,是推动汽车产业由大变强的重要支撑。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国汽车与保险大数据产业高峰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