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业界大咖齐聚漫画节高端论坛 共议IP产业化创新之路

时间:2016-09-30 20:56    来源:中新网  

  自从2015年《大圣归来》斩获9.56亿元票房,创下国产动画最高票房记录,以及奥飞动漫以9.04亿元收购“有妖气”母公司北京四月星空之后,“动漫IP”和“产业化”一下子成为中国动漫文化发展领域最火热的两个关键词。

  在30日于广州举行的中国国际漫画节高端论坛——动漫版权交易会暨第十届中国漫画家大会上,多位动漫业界大咖围绕“IP产业化的创新之路”的主题,分别从“内容创作、IP运营、产业研究、股权投资”四个方面对动漫IP进行多维度的剖析。

  首先登台的是奇幻动画电影《大鱼海棠》总制片人陈洁。她和大家分享了这部今年最成功的中国原创动漫电影之一的制作历程和经验。陈洁表示,一个好的动画IP并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在一个好创意上不断修改和打磨。《大鱼海棠》虽然在2016年上映,但是整个创作过程经过了12年之久,在大荧幕成功上映的背后,更多的是一种对作品质量的坚持与执着。

  《熊出没》系列动画片的总导演,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丁亮阐述了他对中国动漫产业未来的思考,其中包括完善制片人制度、夯实动画艺术基础、追赶世界CG技术、中产阶级对动漫创作的影响、中产阶级对动漫审美趣味的影响、价值观决定动漫的高度等六个方面。

  随着网络视频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版权意识在国内的觉醒,资本与市场对IP和优质内容的需求越发强烈,中国原创动漫产业近年来进入了高速发展期,一方面引进吸收了国外先进模式与内容,另一方面在巨大的市场潜力下国产动漫也发展出独有的特征。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首席数据分析师杨钦在大会现场发布了《中国原创线上动漫大数据报告》。该报告根据视频网站播放的相关数据,分析中国原创动漫产业当前的发展格局、现状以及特征。

  业内人士指出,对于整个中国动漫产业来说,中国动漫数据平台的构建是一个良好的开始,将先进的大数据技术应用到动漫作品从创作到商业开发的各个环节,推动动漫产业进化到大数据时代,能让中国动漫看到一个更好的未来。

  星辉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泽峰从用户付费观看、IP变现渠道多元化、动漫游戏深度融合等三个方面阐述并深度剖析了动漫产业的商业化转折点。

  在嘉宾对谈环节,著名漫画家、出版人金城,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动漫游戏所所长王飚,广州广证恒生证券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传媒组负责人肖明亮,爱奇艺高级副总裁耿聃皓,中国台湾动漫画推广协会会长苏微希,快看漫画创始人、CEO陈安妮围绕“如何突破中国原创动漫的发展瓶颈”展开了探讨。(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业界大咖齐聚漫画节高端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