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2016年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在沈阳举行

时间:2016-09-19 17:39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沈阳9月19日电(汤龙、实习生郭书琼)19日,由中共辽宁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辽宁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沈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承办的“2016年辽宁省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在沈阳举行。

  在启动仪式后的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上,来自省内不同领域的网络安全技术专家分别发表了精彩的主旨演讲,从多个领域和层面介绍网络安全知识,并就网民关注的网络安全问题进行了讲解。

  东北大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主任、教授易秀双表示,我国互联网行业已发展20多年,信息安全已成为不可忽略的重要问题。信息安全最核心的是保障国家、机构、个人的信息空间,并且要保障信息载体和信息源不受来自内外各种新式的危险、威胁、侵害和误导。

  “点击链接赢大奖”“点击链接充话费”这样的诈骗短信,相信大家都收到过,中国刑警学院网络犯罪侦查系主任秦玉海在发言中对生活中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机木马病毒等威胁网络安全的问题作出讲解。对于防范电信诈骗,秦玉海还编写了一份防范顺口溜:“短信诈骗很常见,真伪是非难分辨。飞来大奖君要慎,小心使得万年船。”

  辽宁省信息安全与软件测评认证中心首席CTO、技术总监郝玉军认为,人们每天的和平安定的生活每时每刻都离不开各种信息系统的支撑,比如日常的安防监控、防恐、电信诈骗、银行存取贷款等等,如果这些信息系统受到严重的威胁和破坏,那么国家将无安全保障,人们的生活也将无安全可言。

  据悉,辽宁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将于9月20日至25日,省直有关单位将分别举办教育日、电信日、法制日、金融日、青少年日、公益宣传日等主题活动日,组织开展各类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全面宣传网络安全知识。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网络安全技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