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高铁经济先行者 博鼎·第7街区高铁经济论坛今日举行

时间:2016-09-17 22:16    来源:云南房网  

  云南即将迎来高铁时代,高铁的到来能让我们的生活发生什么变化?又会对云南经济发展起到怎样的影响?是当下关注高铁以及高铁经济的云南人最为关心的话题。博鼎·第7街区作为距离昆明高铁新南站仅800米的覆盖商业体,围绕着以上两个核心问题,于今日(9月17日)在南亚温德姆酒店举办了“高铁梦·大城梦”为主题的高铁经济论坛。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分别是原呈贡区区委书记,现理工大学副校长周峰越先生;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陈文女士;云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施本植老师;云南博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云辉先生。

  

 

  博鼎·第7街区高铁经济论坛现场

  

出席论坛的嘉宾

 

  出席论坛的嘉宾

  论坛正式开始前,各路来宾相继在签到区签到并有序入座,待来宾坐定,论坛正式开始,主持人上台对现场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本次论坛的主办方博鼎地产做了详细的介绍,本次论坛是云南博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私家论坛联合主办,云南博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本土企业,成立于是2013年11月,团队均来自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所以在项目研发设计,成本,财务管理等方面都有着丰富的经验,目前由云南博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打造的第7街区离呈贡区800米之遥,目前在售的产品是第7街区的公寓,和泛亚城邦的住宅。

  

 

  原呈贡区区委书记,现理工大学副校长周峰越

  论坛随着时间向前推进,主持人有请出原呈贡区区委书记,现理工大学副校长周峰越上台演讲。周副校长围绕着“高铁时代下的昆明大城格局”,以及“新形式下昆明发展方向”两根主线展开论述。周副校长表示,今年11月30日,我们高铁站,泸昆高铁就正式通车,时速350公里,高铁通了以后,我们昆明的地位将进入到全国高铁网的格局。昆明将不在是末梢,而变成了中心,为什么这么说?我们昆明的高铁站连接的是八入口,四出境,八条线从北京,上海,广州,重庆,南宁方向进入到云南省之后就到了高铁站,可以说所有省外的高铁线进到云南省,进到昆明市就来到高铁站,距离第7街区只有800米的距离,全部外省的人流物流客流,货流主要高铁是高端客流,来到这个区域并不是终点。由高铁站再向南亚东南亚有四条线出境,中老,中越,中缅,其中在缅甸方向有一条线是通往孟加拉湾有一条线是到腾冲,进入缅甸,进入巴基斯坦,来到云南省来到昆明呈贡高铁站下车以后,有两种选择,一是进入云南从事商务,从事旅游,探亲访友,另外一个选择还可以通过高铁站为起点,面向南亚东南亚,出国进行商务活动。正因为这样的格局,昆明市的地位陡然上升,昆明市高铁站附近的所有的街区和它的经济含量也陡然的提位。而第7街区就是现阶段距离昆明高铁站最近的商业街区。

  

 

  云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施本植

  周副校长演讲完毕,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主持人紧接着有请出云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施本植老师上台演讲。施老师围绕着“迎接云南高铁时代的影响,效应及对策”展开。施老师表示云南省迎来高铁时代,或者说我们的高铁梦,这是一个云南交通建设过程当中非常重大的一件事情。在交通方式未变革以前,人们的出行都受到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但到现在,随着高铁等等这样一些新的运输方式的出现,出行受限的问题也迎刃而解。高铁优点有很多,包括他除了他速度快,转点率,速度快,舒适,整洁,安全等等,位移速度快这两点对于我们生活上带来重大的影响,可以说高铁是运输方式当中提供时间效益和空间效益最药效的运输方式,所以高铁在整个交通运输体系当中地位非常重要,也非常独特,是推动城市化发展的重要的引擎。

  高铁对产业发展的作用也是非常明显的,因为高铁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服务业当中的一个部门,它跟产业有天然的联系,有很强的产业带动效益,或者产业联动效益,当然了,应当说不同的运输方式他的产业联动效应是不一样的,这也是需要我们认真的思想,认真的规划,高铁站到底是要发展那些产业?那些产业该搞?那些不该搞?

  

 

  云南博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云辉

  施老师为现场听众带来了精彩的演讲,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主持人请出本云南博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云辉上台致辞。李经理首先表达了对各路来宾的欢迎,并对现场嘉宾送上中秋祝福。李经理在致辞中穿插了很多高铁城市发展的实际案例,再结合呈贡发展的现状,使得演讲生动很多。李经理表示云南省有10所高等院校目前就在呈贡区,就在第7街区这个项目所在的片区,随着这两年配套资源都逐步到位,呈贡区包括师大附中附小,昆三中,昆一中等等,昆明市最小量的教育资源都已经在成功落地开花。包括项目周边师大附中,今年9月份已经开始招生,所以就是呈贡区目前的教育资源已经是在昆明五个城区名列前茅了,因为最优秀的教育资源全部落户在呈贡区。下面我们讲一下我们投资效益的一点建议我们的博鼎地产第7街区项目,它有几个方面的优势,第一随着整个昆明市规划,刚刚周书记说了,整个昆明市的城市发展,重点在朝南部发展,这是昆明市整个的规划核心,计划发展是一个百万人口的城区,所以拥有一个庞大的消费人群,同时我们第7街区周边目前聚焦18万在校大学生,随着高铁开通,每天12万人次人流量实际上都会在项目周边聚居,这是第一个优势,最中心。第二个优势最交通,我们项目距离高铁站直线距离800米,整个地铁,公交,高铁,包括出租车全部都是一占式实现,实际上作为我们的项目来说,你距离火车南站800米,意味着距离城市最便捷的交通只有800米的距离。 第三一个最学习,实际上刚刚说过了,我们的项目跟云南师范大学,理工大学只有一街之隔,有十多万的大学师生在我们这里小,非常便捷。第7街区商铺按照售价和房租比,投资收益率达到8%。第7街区开盘每每受热捧,博鼎地产的两个项目不管是商业还是住宅全部是呈贡区的销冠,说明博鼎地产整个的产品,整个区位,得到市场投资者的认可。

  

博 鼎·第7 街区高铁经济论坛答记者问环节

 

  博鼎·第7街区高铁经济论坛答记者问环节

  记者:“施教授在论坛发言的时候有一个特别好的观点,要尽量把各类市政交通设施融于一个站点,非常好。我的印象当中,昆明的老南站当年扩建的时候留下一个遗憾,没有实现跟公交等等设施的无缝对接,现在都感到在那里坐公交车和打出租车非常困难。还有长水机场实际上也是造成有缝对接,因为公交系统有自己的大巴,市政的公交跟他的对接人为的出现很多障碍。借着施教授的问题,问一下周校长,实际上我们昆明的高铁站是在全国的很多的高铁站之后建设的,我们有我们的后发优势,我们也有前面的前身之鉴。这两点之下,我们能不能实现施教授所说得那样的状况,无缝对接,一体化融合,以后大家到哪里出行究竟多方便,谢谢。”

  周峰越:“我就直接回答你的问题,我们高铁站,高铁枢纽的规划建设,由于是我们是最后建,所以我们总结了所有的经验,完全达到你说的零幻想,无缝对接,首先三层之下我们有1号线地铁站,站点就在楼下,出了高铁站,就可以坐地铁,4号线,地铁站4号线终点站也在高铁站,同时在这里给那边的朋友介绍一下,刚刚有朋友提到,高铁到来,到底什么样的产业?首先带来人,产业联很强,首先是物流业,高铁站的西站台和东站台有了明确的分工,西站台是出租车和市内公共交通都在那里,东站台大家请注意,我们目前在做东站台的乘际大巴专用线,旅游大巴有专业的旅游专线,你从上海来,你要到丽江,不用出站台,不用出高铁站,直接就可以到任何一个景点,当天就可以到,早上喝咖啡,晚上就在丽江吃晚餐,谢谢。”

  云南房网:“各位老师好,我的问题主要是针对李总,因为李总刚才说到,年后春节的时候,第7街区可能会开街,想问一下第7街区现在招商的情况,进展,还有高铁11月30号开通,有没有针对高铁客群的业态在里面? ”

  李云辉:“按照我们的进度,我们今年12月30号,第7街区一期是达到了标准,组织我们第一批业主实现交房。目前我们第一期的招商情况,目前我们的电影院,包括KTV,我们的大的品牌酒店都已经签约,超市,大型超市等等这些,二期,明年6月份交房的时候才会进入的商家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恰他,目前这些落地是早晚的事情,这一两个月,这是第一个问题。我们计划在11月份我们会搞一个大型的招商大会,招商大会目的是,因为我们有一些投资者对于下一步,具体的使用,后续的使用方面有一些不是太熟悉,所以我们在招商大会上我们地产公司作为一个媒体,作为中介,把商家资源组织到现场来,给所有业主解决一个问题,我们来坐中介,我们来进行搭桥,这个事情11月份启动,针对自己没有太强的经营立项,下一步做一些小面积的商铺,业主不知道怎么干了,我们通过招商大会。至于你说高铁我们会有什么样的优势,实际上很简单,因为目前高铁周边3公里范围内你找不到第二家目前可以投入使用的商业,非常简单,你不到这地方吃别的地方吃不了,别的地方吃不了,我们这里吃得了。”

  针对各家记者的问题,出席博鼎·第7街区高铁经济论坛的三位主讲人都分别给予了相应的回答。答记者问环节结束,博鼎·第7街区高铁经济论坛也顺利落下帷幕。博鼎·第7街区作为距离高铁新南站仅800米的商业体,位于呈贡大学城致远路和聚贤街交汇处,势必会最早进入云南的高铁经济圈,成为首批高铁经济先行者,项目一期将在年底交付,明年春节开街。项目二期公寓和商铺火热销售中。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博鼎·第7街区高铁经济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