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岳阳举行中国黄茶高峰论坛 签约订货合同4780万元

时间:2016-09-15 21:13    来源:红网  

 

  岳阳市举行中国黄茶高峰论坛现场

  

 

  来自全国各地500多位黄茶运营商与会。

  

 

  现场签约黄茶订货合同达4780万元。

  

 

  全国各地黄茶运营商兴致勃勃参观岳阳茶博城著名的“岳州窑”工艺瓷展室

  红网岳阳站9月15日讯(分站记者 宁平)9月13日,岳阳市举行2016中国黄茶高峰论坛。省政协副主席王晓琴,岳阳市领导熊炜、方争奇以及中国茶业流通协会、湖南省茶业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和来自全国各地500多位黄茶运营商与会。以“创新、突破、发展”为主题,就中国黄茶的现状和发展方向等作了高层次的探讨。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王晓琴对岳阳市大力发展黄茶产业,造福广大茶农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寄予新的期望。论坛活动中,现场签约黄茶订货合同达4780万元。

  该次论坛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岳阳市人民政府支持;湖南省茶业协会、湖南省茶业学会、湖南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岳阳市供销合作联社联合举办;湖南湘茶云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湖南省君山银针茶业有限公司和岳阳茶博城等单位承办。

  黄茶是中国六大茶类之一,主要产于湖南、湖北、四川、安徽、广东等茶叶产区,其中“君山银针”“北港毛尖”“蒙顶黄芽”“平阳黄汤”“霍山黄茶”“广东大叶青”等为黄茶著名品牌。近几年,在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的全力促进和各地茶叶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中国黄茶逐步改变了过去部分产区黄茶生产被绿茶或其它茶类替代的颓势,并涌现了一批复兴黄茶产业的龙头企业,黄茶产量和市场占有率逐年提高。

  中国黄茶产量和销售量呈逐年上涨的趋势源于黄茶的品质和养生保健价值逐渐被消费者认可。特别是2010年底,湖南省君山银针茶业有限公司率先推出紧压型黄茶后,更使黄茶产销市场发生了“革命”性变化。过去中国黄茶无论是“黄小茶”还是“黄大茶”都是以散茶为主,贮藏时间有限,君山茶业在压制茶的基础上,将一芽两叶的君山毛尖紧压成饼、砖之类的紧压黄茶,这样既增添了黄茶的耐储功能,又保留了黄茶轻发酵后的甜香风味和健康养生价值,大大拓宽了黄茶的市场运营空间。

  湘茶云商是湘茶集团顺应“产业+互联网”趋势打造的线上品牌营销平台,平台以“传播湘茶品质,弘扬黄茶文化”为发展目标,通过创造全新的商业模式,借助移动互联的传播方式,整合商界的资源,并辅以上千家线下实体店,实现新形势下茶行业的O2O的探索,促进湘茶新的腾飞,是新时代下黄茶发展新的起航点。

  在9月13日举行的2016中国黄茶高峰论坛活动中,中茶协副秘书长朱仲海从产业的角度对中国黄茶现状和发展趋势作了全面的阐述。曾代表四家国家级科研机构发表黄茶健康价值的湖南农业大学茶学教授刘仲华再次就“中国黄茶贮藏过程中品质与风味变化研究”作了深入浅出的发言。中国茶业商学院执行副院长欧阳道坤、岳阳茶博城总经理张浩等具有实战经验的专家教授还就“中国黄茶的市场价值与发展趋势”“新形势下中国黄茶营销模式的创新与破局”“岳阳黄茶在全国的市场集散功能与前景展望”等方面作了高屋建瓴的发言。

  论坛结束后,举行了场面热烈的黄茶签约和销售活动,现场交易火爆。当场签约4780万元。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国黄茶高峰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