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易宝支付承办“互联网金融实践与法治”高峰论坛

时间:2016-09-14 18:40    来源:南方财富网  

  2016年9月11日,由易宝支付承办的“互联网金融实践与法治”高峰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宾馆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行为法学会规范制定行为研究会、中国行为法学会公司治理研究会、北京大学金融法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国际经济法研究所、公安部经济犯罪与治理研究中心等5所研究机构共同主办,国内多为专家、学者出席论坛,论坛紧扣互联网金融的“实践与法治”这个主题,首次以法治为维度全面推动前沿理论思想和企业实践的融合探讨。

  

点击查看大图

 

  论坛直面互联网金融实践与法治面对的现实问题,深入探讨在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经济发展新常态、“一带一路”建设等背景下,互联网金融现状、互联网发展与金融安全保障、互联网金融与金融投资者、消费者权益保护,以及法律风险与风险防控等问题,为互联网金融法律规则与制度的完善提出专业建议和对策。100余位来自立法机关、行政管理部门、金融监管机构、司法机关、金融行业、高等院校和互联网企业等单位从事法律、金融实践与研究的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易宝支付CEO唐彬拥有在硅谷工作和在中国创业的多年经验,他就美国和中国“互联网+金融”做了对比。唐彬在发言中表示,今天中国支付的发展已经超过美国,未来中国诚信体系一旦更加完善,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将更加如虎添翼。其中征信是基础设施,用好技术,用好大数据驱动,对中国未来发展非常关键。

  作为互联网金融和移动互联的领军企业,易宝支付一直在致力积极推动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与法治建设。

  2014年3月,易宝支付协办了由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金融法研究所,北京市金融发展促进中心,中国小额信贷机构联席会主办的首届中国金融消费者保护论坛。积极探讨了互联网金融崛起大潮中,金融消费者保护和教育带来的新挑战和意义。

  每年3.15,易宝支付都会同支付清算协会等合作伙伴,通过线上线下多样化的渠道,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包括走进社区,为社区居民普及金融知识,传播“反洗钱”概念与措施等。

  今年是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关键年,易宝支付更是积极主动推进了互联网金融实践和法治的探讨,承办了本次论坛。

  吴志攀、田明海、乔泰阳、陆书春等嘉宾代表致辞,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们一致认为,近年来,互联网技术的不断进步推动了互联网与金融的双向深度融合。快速兴起的互联网金融在思维方式、商业形态、经营模式和技术手段等方面,与传统金融都有很大的不同。互联网金融的蓬勃发展,给经济和社会生活带来了令人震撼的变化,也为我国金融改革创新注入了新的活力。然而,与互联网金融这一新生事物与业态相关的法律规范尚未明晰和完善,这对我国的金融安全特别是金融监管、投资者尤其是消费者权益维护等提出了许多更为严峻的挑战。

  论坛分四个单元进行,20位专家分别做了主题发言。与会专家分别围绕(1)“P2P网贷及监管新政”、“股权众筹融资的安全港制度”、“股权众筹融资平台的权益保障与行为规制”、“校园贷乱象及其治理”; (2)“互联网金融的效率与安全”、“商事制度改革与互联网金融的规制路径”;(3)互联网金融治理的理念、机制、逻辑反思;(4)“互联网金融发展进程中的风险识别、法律监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的研讨和充分地交流。

  在论坛上,易宝支付高级副总裁余晨做了题为“互联网+看见未来”的分享,推动大家从更宏大的视野去看互联网的发展和影响。

  汇集各方智慧,论坛深入探讨了互联网金融的主要类型、发展现状及其趋势;对互联网金融治理的机制和逻辑、价值取向进行了分析;对互联网金融的风险类别和防控方式进行了梳理;形成了完善互联网金融法治,保障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共识,讨论的成果最终将汇总为论文集,以在更大范围内推动互联网金融实践和法治的讨论,推动互联网金融的健康发展。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易宝支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