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威尼斯电影节“聚焦中国”论坛看好中意合拍片

时间:2016-09-02 15:3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意大利威尼斯9月1日专电(记者葛晨)第73届威尼斯电影节官方论坛“聚焦中国”9月1日拉开帷幕,中国与意大利电影人畅谈合作拍片的前景与期待。

  意大利文化遗产与旅游部长达里奥·弗兰切斯基尼在论坛上发言说,意大利电影人对中国有着强烈的好奇心和喜爱之情,意大利政府近年来也尤其重视与中国在电影方面的合作,双方合拍电影、电视剧存在巨大的潜力。这种合作既让双方的文化更加丰富,也让观众多了一条相互了解的通道。

  中国电影合作制片有限公司总经理苗晓天认为,合拍电影的各方都是赢家。对于外方来说,中国电影市场存在足够的吸引力,合拍片是进入这一市场的很好选择,而对于中国电影人而言,与外方合拍电影既能提高自身的国际化能力、优化工作理念,又能让作品更好地走向世界。

  意大利电影工业协会国际事务部主任罗伯特·斯塔比莱赞同这一观点。他说,现阶段中国电影观众大部分是年轻人,却已经创造了全球领先的票房,说明中国的电影市场存在巨大潜力,合拍片是国际电影人开拓这一市场的重要途径之一。

  为加强与中国电影界的合作,意大利电影工业协会在中国常设办事处,为两国电影交流合作提供引导和帮助。

  “聚焦中国”论坛为期两天,旨在推动中意及中外影视文化交流。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威尼斯电影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