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2016台北上海城市论坛”聚焦医疗文化等5大领域

时间:2016-08-23 21:19    来源:澎湃新闻网  

  新华社台北8月23日消息,“2016台北上海城市论坛”主论坛23日在台北开幕,两座城市的与会代表随后就医疗卫生、智慧城市、文化、交通、青年等5个方面展开分论坛交流,并签署相关合作备忘录。

  上海市长代表沙海林和台北市副市长邓家基在开幕式上分别就“展现城市活力”发表演说。

  

 

  2016年8月23日,台北,上海市长代表沙海林出席“2016台北上海城市论坛”,发表演说。 视觉中国 图

  沙海林表示,过去8年来,两岸双方在坚持“九二共识”政治基础上,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并取得重大进展。我们十分珍视多年来上海与台北两市来之不易的交流成就,十分感恩两市社会各界为此而做出的积极努力和奉献,更深知这些交流成果的取得,都有赖于我们双方对两岸关系及两岸城市交流的性质有着正确的认识。

  沙海林就沪台交流合作提出4点建议,包括:搞好各阶段、各层次的规划;突出经贸交流、文化教育交流合作、医疗卫生交流合作、青年交流合作等重点;扩大两市交流交往的覆盖面;注重交流实效。

  台北市长柯文哲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这次论坛关注的议题都是城市未来发展必须面临的挑战,也是两座城市要持续合作的项目。他同时指出,要别人认识、了解、尊重我们,我们必先认识、了解、尊重别人;要别人与我们合作,我们要先展开合作的双手。善意的交流,才是互相认识、了解、尊重和合作的基础。

  开幕式上,两座城市的代表还签署了《台北马拉松与上海马拉松交流合作备忘录》《台北电影节与上海国际电影节交流合作备忘录》《台北市文山区与上海市松江区交流合作备忘录》。

  “2016台北上海城市论坛”于22至23日在台北举行,此次论坛以“展现城市活力”为主题,通过交流研讨,推动两市在青年交流、医疗卫生、智慧城市、文化、交通等方面的经验分享和交流互动,进一步深化上海与台北两市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上海台北两地间的“双城论坛”自2010年开始,由上海市政府和台北市政府轮流举办,已成为两市之间重要的机制化交流平台,两市深入探讨和交流城市发展经验,巩固和拓展各领域合作,取得系列成果。此前,双方已签订23项交流合作协议。

  (原文标题:“2016台北上海城市论坛”聚焦医疗文化等5大领域)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2016台北上海城市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