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2016GMIC之餐饮移动互联网发展论坛在京举办

时间:2016-05-02 22:41    来源:新华网  

  

 

  图为2016GMIC之餐饮移动互联网发展论坛现场

  4月30日,以“指间滑动舌尖上的万亿市场”为主题的2016GMIC之餐饮移动互联网发展论坛在京举办。本次论坛围绕移动互联网营销的真谛,大数据分析的核心价值,餐饮行业拥抱互联网的痛点与出路三大话题,以演讲、对话、互动的形式,展开深入探讨,多名来自投资界、互联网界以及餐饮行业的专家、投资人讲述了他们的经验和对未来餐饮业发展的认识。

  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秘书长尚哈玲女士在开幕致辞中表示,餐饮与移动互联网的深度融合,为餐饮产业重塑和创新发展提供了新的引擎,也为互联网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餐饮业利用互联网技术与互联网思维,从经营产品到经营粉丝与社群,通过数字化、社交化的会员管理,重构与消费者的关系,通过互联网互联互通,系统对接,重构与上下游产业链的关系,通过优化业务流程,创新商业模式,重构商业消费新形态。很多餐饮企业和互联网企业已经在这一过程中受益。

  金百万董事长邓超从“管理和经营”两个角度阐述了“互联网时代餐饮业的突破之路。他认为,餐饮行业呈现出了大行业小企业、碎片化的状况,行业发展非常迅速,但企业生存非常艰难;全行业突破三万亿,但却没有“独角兽”;餐饮企业平均寿命2.1年,面临生存问题。

  邓超表示,餐饮行业作为生产服务业,在一定时间内要完成生产、销售和服务,在短时间内要处理大量的人流物流信息流,这么大的管理宽度,光靠人为很难管理。餐饮企业要想解决管理变形,解决中餐标准化的问题,一定要提高企业整体信息化程度。从商业模式去看,餐饮行业的模式非常传统,通过把原材料买进来,变成成品,通过差价来实现营利,这一商业模式受到时间和空间的严重限制,每平米效率极低。因此,餐饮业与互联网界结合是必然的。

  全聚德北京鸭哥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赵静表示,全聚德一直非常关注互联网的发展,2016年正式启动“互联网+”的战略,第一步就是将已有的700万顾客转化为用户,从经营门店开始向经营用户转化,全聚德“互联网+”更多是产品互联网化,通过互联网工具获取用户,通过互联网工具销售产品。未来,全聚德将围绕产品、服务和场景这三个服务开展我们后期一系列“互联网+”战略的思考和执行落地。

  客来乐CEO王伟在讲述“实体餐饮业的大数据精准营销策略”时表示,短时间内实现传统收银台向互联网的转化,最主要是四大类功能:闭环、粉丝、营销、变现。架构一个实体参与互联网营销基础的完整方案。首先要把顾客变成粉丝或用户,从中领券,或者是赠送优惠,领完券到店后,即可统计从广告到店、再到销售行为,这是互联网大数据的趋势。同时,根据大数据进行关联度与促销分析,提前预测和准备,可以让营业额再翻一个维度,除此之外,也能解决实体店里闲时波峰波谷值问题。

  未来食餐饮企业加速器创始人余奕宏则阐述了移动互联网快餐业变革三部曲。他认为,快餐业最重要的特点是标准化、高频次和低客单价,这一性质决定了移动互联网变革快餐行业的三部曲:第一,提升效率,降低成本。第二,扩大营业时间与空间。第三,连接与重构。

  “餐厅的商圈决定了餐厅的营业时间,以国贸建外SOHO为例,因为营业时间太短,只有周一到周五的中午,几乎没有晚上和双休日,如果你不能够解决时间和空间,这个行业的痛苦将持续下去。”余奕宏表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实现了“不动产的移动化”,让一个需要吃快餐的消费者和快餐产品之间发生连接。“互联网+”本质是因为移动互联时代能够发生连接。

  靠谱投创始人卿永表示,传统企业如何利用共享经济和利用互联网的方式,解决传统企业的门店重资产问题,这是首先要解决的问题。共享经济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未来餐饮新的场景将有新的变化:以前自己投资,自己有店铺,用传统的方式赚一家店的钱开一家,一百年开出几十家店;或者通过加盟,一夜之间开满全国,一夜之间倒闭。在新的餐饮场景下,有能力的团队管理整个餐厅,获得管理和经营的议价和品牌议价,投资人只是花钱,参与消费、传播与销售,帮助改善产品,获得分红性收益,通过这种方式让由原来没有关系的人变成基于股权的合作关系的强社交属性关系,用户身份发生改变,身份进行重构,商业模式也在改变。

  和君咨询合伙人贾晓轩从“生态型品牌建设”的角度,阐述了未来企业品牌塑造的新理念。他表示,品牌将成为企业与消费者的共同游戏。第一,品牌的所有者从厂商到消费者,企业是规则制定者和秩序维护者,消费者是品牌生态的建设者与拥有者。第二,品牌塑造从无趣到迷人,现在餐饮品牌做的越来越好了,餐饮行业用了很多方式让我们的品牌变得迷人,让我们的品牌变得性感,让我们的品牌变得让你来一次记得住。第三,品牌沟通从告知到互动。以前是品牌从媒介到消费者一条路,现在是品牌不断的发酵,互动做的很好。怎么通过节点触发,然后持续策动,高频、多维互动,不断跟消费者产生互动。

  据了解,为更好地探索餐饮业和移动互联网的深度融合,世界中餐业联合会携手GMIC及国家会议中心共同举办了此次论坛。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餐饮移动互联网发展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