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数字丝路·合作共赢”论坛助力企业步入数字经济时代

时间:2015-12-19 16:1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乌镇12月17日电 (记者 陈键) 12月16日,作为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重要环节,由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的“数字丝路·合作共赢”论坛在乌镇成功召开。“数字丝路·合作共赢”论坛嘉宾围绕信息基础设施共建和资源整合模式创新两大议题进行交流和讨论。

  在本次论坛上,作为全球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网络空间基础设施创新服务提供商,世纪互联集团在国家领导、中外贵宾的见证下,与核心战略伙伴签署了重要合作协议,旨在充分发挥互联网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巨大作用,为古老的丝绸之路注入新的时代内涵,打造网络空间的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

  在“信息基础设施共建”议题上,各国嘉宾分享和交流了各国信息基础设施的发展经验和重要成果,深入探讨了互联网背景下如何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以实现“一带一路”的宏伟愿景。参会嘉宾还就如何促进泛在融合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国际金融创新与投资合作、以及下一代互联网基础设施技术架构与演进趋势等问题发表了独到的见解。

  “数字丝路·合作共赢”论坛的重要成果之一,是启迪控股携手世纪互联共同成立了“世纪联合‘一带一路’数字经济发展投资基金”。该基金采用母基金的形式,总体规模100亿美元,致力于通过市场化的方式,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互联网信息基础设施、数字产业园区、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互联网中小企业、青年创业创新等数字经济领域的投资合作与协同发展,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信息化、数字化。启迪控股总裁王济武先生、世纪互联集团董事长陈升先生代表双方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

  启迪控股总裁王济武先生表示:“启迪控股作为一家依托清华大学设立的综合性大型企业,公司以清华科技园为载体,在‘致力于成为科技服务业的中国引领者和全球典范’这一总体目标下积极推动创新资源与区域经济的有机互动,响应政府‘一带一路’政策,在全球协同创新方面积极探索,我们走出国门,目前已在国内外建立了超过30个科技园和科技新城,在‘一带一路’沿线上的多个国家积极布局,在包括巴基斯坦、俄罗斯、埃及、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达成共建科技园的战略合作。同时,在数字经济等新业态的推动下,启迪控股广泛联合各界合作伙伴,积极提出数字园区、智慧科技新城等概念,通过数字化、网络化的园区布局、互联互通的运营理念,为企业与政府、大学与社会等资源建立起各层面、多渠道的联系。‘一带一路’数字经济发展投资基金的设立将与我们在各地的科技园区相互协同,服务和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经济与新技术的创新发展以及各国之间的交流共享,通过数字经济的发展造福于沿线各国及人民。一方面,启迪控股可以通过全球的科技园区网络布局和园区的企业集聚效应为基金提供更多的优质资源;另一方面,启迪控股凭借其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园区布局以及多年积累的科技创新服务经验,可以为基金投资项目提供一系列的增值服务,帮助建立和促进各国之间企业与市场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推进‘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

  世纪互联集团董事长陈升先生表示:“世纪互联作为国内领先的专业化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商,全力配合国家‘网络强国’战略,凭借雄厚的互联网基础设施资源、卓越的运维服务能力以及丰富的行业经验累积,助力国家加快构建高速、移动、安全、泛在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一带一路’数字经济发展投资基金具有开放、灵活、融合、多元的特色。该基金的设立将有助于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信息基础设施的建设与数字经济的发展,促进沿线各国、各企业之间的共建共享、互联互通与合作共赢,造福沿线各国人民。”

  依托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及“数字丝路·合作共赢”论坛,众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携手踏上了数字丝路的征程,共赴世纪之约,以期构建安全可信、合作共赢的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数字丝路·合作共赢”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