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乌兹别克斯坦举行“国际投资论坛会”

时间:2015-11-08 22: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乌国际投资论坛会开幕式11月6日上午举行。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垂发 摄

  中国经济网塔什干11月8日讯(记者 李垂发)乌兹别克斯坦国际投资论坛会开幕式于11月6日上午在首都塔什干“学术会议宫”隆重举行,乌兹别克斯坦第一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阿济莫夫主持会议,并发表长篇讲话。

  

 

  乌第一副总理阿济莫夫发表长篇讲话。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垂发 摄

  阿济莫夫在讲话中介绍了乌兹别克斯坦独立以来的经济改革成就和当前经济形势,以及乌投资政策环境和今后经济发展前景。在谈到乌兹别克斯坦未来经济发展前景时,阿济莫夫说,乌制定了2015-2020年经济发展计划,规划在今后的5年间,乌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速度计划为8%以上,其中工业年均增长速度为9%以上,工业在国内生产总值中的比重将从目前的24%提高到30%,为了实现这一计划目标,新建工业项目510亿美元。

  论坛会的形式主要有:一是大会发言,由外国大型投资商介绍在乌兹别克斯坦开展贸易经营的经验和作法。二是小组讨论,按经济部门分别介绍乌企业私有化的具体项目情况。三是组织与会代表参观考察乌企业和公司。

  据了解,论坛会11月5-6日举行两天,来自世界33个国家的560名外国公司和企业的代表和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亚洲开发银行等世界金融机构参加了此次国际投资论坛会。

  

 

  国际投资论坛会现场。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垂发 摄

  阿济莫夫在会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宣布,论坛会期间,共签署了104个协定和备忘录,总价值达124亿美元,其中新投资文件39份,总价值达117亿美元,企业私有化投资文件59份,总价值达4.37亿美元,还有6份银行间协议,总价值约10亿美元。

  为了深化经济改革,减少国家对企业的干预,加强私营经济的发展,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制定了“2015-2016年国有企业私有化计划”,根据这一计划,在2年内对1247个国营企业和项目进行改制,成为私营企业。为此,乌政府采取多项措施,增加对外资的优惠政策和优惠待遇,改善投资环境,鼓励外商积极参加乌国营企业私有化过程,购买乌企业,帮助企业实现现代化。

  乌举办此次国际投资论坛会将为外国投资与乌企业建立互利实业联系,将为乌扩大引进外资规模和数量、保持经济稳定增长起到重要作用。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国际投资论坛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