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中美能效论坛举行 中美企业首次在论坛签署合作项目

时间:2015-10-24 20:28    来源:国际在线  

  美国能源部能效与可再生能源办公室助理部长大卫·丹尼尔森在第六届中美能效论坛开幕式上致辞。张旭摄

  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副司长王善成在第六届中美能效论坛开幕式上致辞。张旭摄

  国际在线报道(驻美国记者张旭):第六届中美能效论坛23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中美两国企业首次在能效论坛上签署合作项目。

  第六届中美能效论坛23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里根大厦举行,来自中美双方政府、企业、研究机构等2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副司长王善成与美国能源部能效与可再生能源办公室助理部长大卫·丹尼尔森在开幕式致辞时都表示,中美是全球能源消费和碳排放大国,大力推进节能提高能效,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是两国共同的目标和责任。中美两国元首在节能低碳领域合作达成了多项共识,发布了两个气候变化联合声明。王善成还在致辞时表示,中美两国要完成承诺的减排目标,节能提高能效是主要途径,中美能效合作有着巨大的潜力,“可以预计,中美两国未来将全面推进工业、交通、建筑等领域能效提升,节能和提高能效的需求会更加紧迫,相信这将催生巨大的能效市场。希望中美两国企业充分认识未来的能效商机,携手开发能效市场。”

  丹尼尔森在致辞中对此表示认同,他还指出,中美能效论坛对于中美气候变化合作意义重大,“中美两国在气候变化方面的合作很有成果,虽然还有一些挑战,但中美在能效方面仍然有新的合作机遇。中美两国只要继续通过能效论坛这样的对话方式展开合作,我们将实现未来清洁能源的共同目标,为子孙后代带来健康和安全。”

  此次中美能效论坛的一大亮点是中美两国企业首次在能效论坛上签署合作备忘录,在此次论坛签署的三个中美企业间合作项目中,来自天津的海纳天成工程有限公司与美国光源巨头GE照明签署了智慧城市项目。

  海纳天成工程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赫时煊表示,GE将向他们提供节能LED灯具产品,以及在大数据处理的算法上提供支持,中方则主要提供整体的智慧城市的策划,包括设计,整体的各类产品的提供,以及后台软件的整体设计和运营,他认为这一项目的签署意义重大,“这个项目落户于天津中心商务区的自贸区,它会给整个天津地区带来一个全新的智慧城市的理念,也会在全国实现智慧城市的示范项目的作用。”

  而美方代表,GE照明智慧城市北美首席代表朱晟伟则表示项目的签署得益于能效论坛这样的合作平台,“对于中美之间的项目合作,尤其是对GE来说,我觉得这样一个合作平台,可以帮助类似GE这样的美资企业,更多地去涉入中国潜在的一些能源管理啊,能源合作的这些项目,包括对我们智慧城市的拓展,也会有很大的意义。”

  中美能效论坛是落实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成果及中美能源和环境十年合作框架下能效行动计划的具体举措,论坛每年一次,由两国轮流举办,是中美能效合作的重要平台。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美能效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