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2015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互联网+金融”分论坛召开

时间:2015-10-23 22:21    来源:新讯网  

  探讨传统机构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新愿景

  2015年10月23日上午,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互联网+金融”分论坛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喜悦厅召开。论坛邀请腾讯副总裁、FIT业务线负责人赖智明,腾讯FIT业务线理财平台产品负责人闫敏,腾讯FIT业务线QQ钱包负责人郑浩剑,腾讯FIT业务线腾讯征信总经理吴丹,腾讯FIT业务线保险业务负责人洪桃李,腾讯FIT业务线风控安全及技术总监李鸿,以及中央网信办信息服务管理局的相关领导,中国银行深圳分行高层,建设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和证券、保险、基金公司的代表出席并发表演讲,共同探讨传统金融机构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新愿景。

  

 

  腾讯开放平台为金融合作伙伴及用户创造价值

  目前,腾讯微信月活跃用户达6亿 ,QQ月活跃用户超8亿。

  “以支付为基础,融合社交优势,是腾讯发展互联网金融业务的特色”,腾讯副总裁、FIT业务线负责人赖智明在论坛上表示,腾讯不希望成为一家传统意义上的大公司,而更渴望生长进化成一个共享共赢、没有边界的生态型组织。用户、员工、合作伙伴是生态型组织里的三条生命线。腾讯作为一个“连接器”搭建起互联网金融时代的新型基础设施,通过提升“连接力”连接更多的合作伙伴,也帮助合作伙伴延伸自己的“连接力”。

  

 

  (腾讯副总裁、FIT业务线负责人赖智明分享互联网连接金融的未来形态)

  赖智明分享了过去一年腾讯开放平台创造的价值数据。他说,腾讯开放平台上聚集了500万创业者,合作伙伴总市值达2000亿。在拥有海量用户的微信和QQ平台上,使用银行公众账号的用户达到1亿,为银行合作伙伴节省了20亿元的成本和费用,过去一年带动了2000万新增基金用户。腾讯助力合作伙伴在过去一年的业绩增长,相当于传统模式10年业绩的总和。

  “互联网+保险”提速 腾讯推大数据车险精算产品

  国务院近日明确指出“探索互联网企业构建互联网金融云服务平台”,“支持银行、证券、保险企业稳妥实施系统架构转型,鼓励探索利用云服务平台开展金融核心业务”。

  腾讯FIT业务线保险业务负责人洪桃李在论坛上表示,依托拥有海量用户的微信和QQ平台,以及腾讯积累的大数据资源与能力,腾讯推出了大数据车险精算产品---安行指数,实现了用户精准定位、定价精算和风险控制。安行指数目前已应用于腾讯已上线的互联网保险产品---永安车险。

  

 

  (腾讯FIT业务线保险业务负责人洪桃李分享大数据精算助力互联网保险)

  谈及未来与保险机构的深度融合,洪桃李表示,腾讯要成为保险机构与海量用户的连接器。为此,腾讯将提供能够精准营销、定价精算和风险控制的大数据服务,基于场景定制的创新产品,以及具有深厚流量渠道的服务性平台,改善用户保险选择困难和流程繁琐的痛点。

  共建互联网理财生态圈 理财通为金融资产对接最适合用户

  此前,腾讯互联网理财平台---理财通与众多传统金融机构深度合作,上线了货币基金、定期理财、保险理财、指数基金等多个品类理财产品。

  

 

  (腾讯FIT业务线理财平台产品负责人闫敏介绍理财通发展历程)

  腾讯FIT业务线理财平台产品负责人闫敏表示,理财通的优势在于腾讯积累的优质用户、社交特色以及大数据积累。66%的理财通用户通过微信钱包获知理财通,28%的理财通用户通过朋友圈、公众号和好友推荐等社交传播渠道获知理财通。截至今年10月1日,理财通用户数已超过2000万,资金保有量破千亿。

  近日,2款高收益投连险产品——光大永明定活保66和光大永明定活保168加入保险理财阵营,用户点击微信“钱包”后,便可发现“理财通”,点击“保险理财”进入购买页面,即可一步快捷申购,前者收益率为5.6%,后者为6.1%。

  闫敏表示,搭载腾讯理财平台后,产品触达用户速度成倍提升。光大永明上线第一天,54万用户预约,5分钟售罄。每日限额2亿,超20万用户火热抢购,开始交易后迅速被“秒光”。

  闫敏表示,理财通将凭借深厚的用户基础和资金存量,开拓新兴市场,将用户精细化分类,深入了解用户需求,不断接入更加多样化、多层次的理财产品,同时与众多金融机构建立长期、友好合作,为金融资产对接最适合的用户。

  腾讯海量大数据助力构建新型安全的支付、风控与征信体系

  腾讯FIT业务线QQ钱包负责人郑浩剑在演讲中表示,作为8亿人的支付平台的QQ钱包,是一个集银行卡支付、Q币支付、NFC支付等为一体的移动支付创新产品,通过不断升级QQ,将会全面满足用户的金融与O2O需求。

  

 

  (腾讯FIT业务线QQ钱包负责人郑浩剑分享QQ用户与普惠金融的实践)

  腾讯FIT业务线腾讯征信总经理吴丹在论坛上表示,未来,新蓝领是信用卡的下一个蓝海。但是,在中国13亿人口里,仅3亿人有银行信贷记录,占比不足25%,蓝领人群占比更低。腾讯征信体系覆盖的8亿用户,大部分都是在人民银行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无记录或者记录较少的个体,尤其是蓝领用户。腾讯征信体系具有丰富的数据来源,包括电商、财付通、微信、QQ、腾讯游戏等数据记录,并采用云计算等前沿技术方法,打造个性化定制全流程风控模型,涵盖欺诈监测、信用评分、信用预警等。

  

 

  (腾讯FIT业务线腾讯征信总经理吴丹分享信用卡的下一个蓝海)

  腾讯FIT业务线风控安全及技术总监李鸿表示,移动支付是互联网金融的基石,需要平衡便利性与安全性,通过整合账户数据、交易数据、社交平台数据,腾讯已建立多场景、多层次、多维度大数据风控体系,并做好客户安全教育,与政府机构、银行、商户合作,共筑移动支付安全堡垒。

  

 

  (腾讯FIT业务线风控安全及技术总监李鸿分享腾讯严密的风控体系)

  在论坛上,建设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黄志凌博士,嘉实基金副总经理、金贝塔创始人戴京焦,中国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王炯,富途证券CEO邬必伟,益盟股份首席战略官梁宇峰,马上消费金融首席数据官刘志军博士也分享了“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趋势与未来走向。

  

 

  (嘉宾嘉实基金副总经理、金贝塔创始人戴京焦分享思想创造财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互联网+金融”分论坛召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