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以互联网+战略推动医疗改革 2015凯盛医疗投资峰会圆满落幕

时间:2015-05-30 23:26    来源:商务财经网  

  5月21日,由凯盛集团、新浪创业、《中国改革报》共同主办的“辨则思变 -- 2015凯盛‘互联网+’医疗投资峰会”在北京圆满落下帷幕。300余位来自投资机构和实业企业人士挤爆会场,在新医改、新布局、新技术三大主题下,来自政府和医疗各细分领域的权威专家同台论道,诸多精彩观点及巅峰对话引发与会嘉宾的广泛讨论。而由新浪创业推选的6家优质互联网医疗创业项目也在峰会新浪专场上进行了主题路演,并获得了与会投资人的高度关注。

  

峰会主会场宾客满堂

 

  峰会主会场宾客满堂5月21日,由凯盛集团、新浪创业、《中国改革报》共同主办的“辨则思变 -- 2015凯盛‘互联网+’医疗投资峰会”在北京圆满落下帷幕。来自政府和医疗各细分领域的权威专家同台论道,诸多精彩观点及巅峰对话引发与会嘉宾的广泛讨论。峰会上,主办方凯盛集团董事长徐如杰与《中国改革报》社长程晓波首先致开场词,徐如杰表示,中国已进入股权投资时代,全民创业、万众创新激情高涨。而凯盛集团作为中国领先的融智平台,充分高效地连接产业界专业人士和投资者,为中国经济的成功转型服务。而程晓波表示,作为国家发改委主管、中国证监会指定披露上市信息的报纸之一,《中国改革报》将继续延续办报理念,记录改革发展的轨迹,与凯盛集团一起见证行业发展,推动行业进步。

  2015医改进展及走向是此次参会嘉宾的关注重点,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体改司司长梁万年就医疗改革做了全面的政策分析解读。梁司长表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核心是强基层、扭转机制。2015年医改的重点是公立医院改革、医改的制度建设。破除以药补医,要在医疗费用保持总量不变的情况下,降低药价提升劳务价格,同时完善医保制度,发展大病商业健康险,进行支付方式的改革及信息化建设。而作为医改的一项重头,药价改革颇受业界和投资界的关注。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医药价格处副处长朱德政坦言,该政策的出台将对药品市场产生巨大的影响,不过根据当前药品市场竞争环境、药品招标采购机制、医保控费作用以及药品价格市场监管能力等背景来看,药价改革的时机已基本成熟。

  而峰会的另一大亮点就是海外顶级医疗专家的参与,来自美国波士顿的 MIT 医学编程研究院、 Accelerated Medical Ventures 创始人 Zen Chu 博士分享了数字和信息技术如何推动医疗健康转型的经验,而来自以色列的 Pluristem Therapeutics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Yaky Yanay 也介绍了以胎盘为基础的干细胞治疗的最新进展。两位国际专家让此次的凯盛峰会有了更多“国际范儿”。

  同时医疗行业的先锋精英也齐聚一堂,国家卫生计生委医院管理研究所主任董四平教授、活跃在医改第一线的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朱恒鹏教授、上海国际医学中心张澄宇院长、以及拥有300万粉丝的于莺也以美中宜和综合门诊中心 CEO 的身份,与嘉宾主持中信产业基金董事总经理刘东一起畅聊新医改背景下医院投资机会。

  在互联网健康、移动医疗领域的领航企业和实践者们也借助凯盛峰会这一平台分享了各自经验。阿里健康副总裁马立、健安华夏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杨枫、中国药店医药电商研究中心主任张勇以及原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副所长于军也就新政之下各个医疗细分领域可能产生的规模巨大的蓝海市场进行了深度展望。MediCool 医库软件公司董事长涂宏钢、掌上药店联合创始人王浚海、医脉通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田立新也就各自的创业实践,围绕网上药店是否会开放处方药、如何获得更多电子处方、网上医疗医药资讯平台建设、巨头之外独立第三方移动医疗健康平台的存在可能性等热点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激烈的辩论。

  此外,本次峰会新浪创业路演环节也引发了到场投资机构的广泛关注。致力于中医行业的互联网公司 -- 易中医、在三甲医院部署关键病种统一数据平台的 -- 元合科技、国际化移动医学继续教育与移动医疗服务的专业平台 -- 海纳、中国领先的医疗领域服务型高科技公司 -- 医生+、为地区居民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的欧蓝科技、世界首款获得了国家II类医疗器械注册证的心电手表 -- 微心百源六家企业,均带来了精彩路演,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自己公司的项目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六家企业代表分别从自己的角度诠释了万众创业给医疗行业带来的新鲜讯息。

  随着‘互联网+’和医疗改革被写入政府报告,相信2015的医疗领域将是不平凡的一年。而此次凯盛峰会作为首个将政府、实业企业、资本一二级市场串联的大型平台,为医疗领域的精英、创业者以及资本市场各界人士提供了充分交流沟通的机会,也无疑为推动医疗行业的发展创造了更多可能性及积极影响。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2015凯盛医疗投资峰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