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中国旅游业的阿里巴巴(B2B交易平台)在镇远落户(图)

时间:2014-06-20 09:05    来源:商务财经网  

 

2014镇远国际旅游论坛年会现场(图) 

    商务财经网论坛讯:2014年6月19——20日,由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中国旅游论坛、贵州海外联谊会主办、贵州镇远县人民政府、贵州青酒集团、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公益事业部、《世界中国》杂志社承办的“2014镇远国际旅游论坛年会”将在贵州镇远县举办。论坛媒体发布会将于6月18日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本次论坛以建立“世界最大旅游客源地旅游线路交易中心”为主题,届时,保加利亚前总统彼得。斯托亚诺夫、匈牙利前总理麦杰西。彼得,三十多位驻华使节,多位各国旅游局驻中国区首代,上百家国内组团社,50家国外地接社,50家国内外主流媒体及数十位国内外专家将会出席本次会议。多位各国旅游局驻中国区首代,上百家国内组团社,50家国外地接社,50家国内外主流媒体及数十位国内外专家将会出席本次会议。

镇远“世界旅游大使村”选址揭幕式现场(图)

  2013中国出境人数达到九千多万人次,世界各个旅游目的地国家和旅游企业有关如何关注中国游客潮,已经成为当下不可忽略的一个焦点问题。在中国刚刚成为全世界最大旅游客源地的背景下,根据中国旅游论坛关于建立“世界最大旅游客源地旅游线路交易中心”的创意,选址古城镇远作为落户的永久会址。镇远集历史文化、自然风光、民族风情为一体,旅游资源禀赋独特,现已形成五国家级旅游品牌。

  镇远县在旅游建设方面,完善了规划体系,优化了政策措施。以文化为核心,着力打造精品景点景区。近几年来,在精品景点景区的建设打造上,首先是以古城文化为核心,重点对“一河两岸”的污水处理、房屋整治、古码头修复、河滨道改造、亭廓修建和灯光亮丽等进行了精心的建设和打造,使镇远古城的古风古韵和旅游景观得到了全面的丰富和展现。 坚持“四位一体”,搞好文化与旅游的有机结合,镇远旅游是以文化为主体的休闲度假旅游,为打好历史文化品牌,按照“四位一体”的要求,认真做好历史文化与休闲度假旅游的有机结合。创新旅游管理体制和机制,努力探索旅游发展新路子。

镇远“世界旅游大使村”选址揭幕式现场(图)

  为进一步探索旅游发展新路子,自2006年以来,在创新旅游管理体制和机制方面,镇远县进行了一系列大胆的创新和探索。完善旅游配套服务设施,提高旅游接待服务能力。经过近几年的努力,全县已达407家。旅游公司4家,旅行社及分社6家(含门市部),在册导游人员94人。旅游餐饮店90家,宾馆、旅社、民居客栈180家(其中三星级宾馆2家,二星级宾馆2家,一星级宾馆1家;四星级客栈3家、三星级客栈5家、二星级客栈4家),农家乐50余家,旅游商品专卖店50余家,全县共有标准床位近4500张。有各类旅游船只40艘、共计780余座(其中画舫船四艘、水上表演船一艘、大型仿古木船一艘、小木舟7艘、龙舟4艘共190座;80座双层游船4艘320座,小机动船11艘260座)。另外还有旅游咨询服务点3个,导游服务管理中心1个,合格导游(讲解)员94人。旅游接待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

  创新旅游管理体制和机制,努力探索旅游发展新路子。为进一步探索旅游发展新路子,自2006年以来,在创新旅游管理体制和机制方面,镇远县进行了一系列大胆的创新和探索。

  加强旅游市场的宣传促销,努力拓展旅游客源市场。自2006年以来,镇远县通过政府旅游形象宣传和与百龙公司合作进行的旅游市场宣传促销,不仅使镇远在全国的知名度有了极大的提高,而且使其旅游客源市场得到了有效拓展。目前,全县旅游产业呈现出一派蓬勃发展的趋势。

  据悉,根据论坛的创意,镇远将会通过举办每年一届的“镇远国际旅游论坛”,创造性的搭建全球旅游供应商与旅游分销商交易平台,打造世界旅游市场交易平台,建立旅游目的地国家(地区)“镇远国际旅游大使管村”。为进一步做好中国游客中外旅游线下无缝接待,达成多方共赢的商业局面进行友好协商和洽谈。同时,将把镇远论坛打造成中国旅游业的阿里巴巴(B2B交易平台),将大使馆村作为一个永久性建筑,作为旅游景点在非论坛期间向游人开放。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2014,镇远,国际旅游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