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2014全球CFO领袖论坛将举行

时间:2014-05-06 15:11    来源:新浪财经  

  会议概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上调2014年世界经济增长率至3.7%;发达经济体增长2%,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整体增长5.1%,而中国经济增速将在7.3%,与2013年相较,稍有下行趋势。这和2013年中央经济工作中提出的“调结构,稳增长”相辅相成。

  面对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的逐步退出,全球流动性的变化势必会对中国企业产生影响。全球均衡利率水平上升,新兴经济体的利率水平随之走高,资本成本的提高至使潜在经济增速降低。资本外流,资金链断裂风险加剧,中国企业短期内将继续承压。而实体经济持续疲软,企业融资情形不容乐观,资金流向分配不合理,都是造成国内企业发展的瓶颈。

  为应对一系列金融风险,中国政府以调整经济发展结构为目标,促进对外经济合作多元化,加快人民币(6.2285, -0.0167, -0.27%)国际化进程,健全市场利率定价体系。作为企业的财务管控者,CFO在面对多变复杂的经济环境下,如何紧跟国家经济政策改革步伐,深入分析企业当前发展现状,以财务为撬动点,拓展融资渠道、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推动财务战略转型。将企业财务创新管理与自身角色转型完美结合,为企业创造更多价值。

  经济的稳定推进、企业的健康发展需要来自各方的共同努力,以此为初衷,我们在继全球CFO领袖论坛2013后,再次汇集了政商界的领袖精英,一同探讨当前企业财务管理面临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帮助中国企业在全面分析经济走势的基础之上,一方面讨论如何规避外界风险,另一方面谋划如何借势出击。

  会议时间:2014年5月22日-23日

  会议地点:北京

  主办机构:

  《中国会计报》

  《中国会计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主管的唯一的一份财会类专业报纸。它是中国财经界惟一从微观经济角度观察,以财会数据反映、诠释、分析、评价中国企业及经济发展的媒体,内容最权威,信息最丰富、最及时,可读性最强。

  《中国会计报》致力于宣传我国财会各项方针政策,以提高全国财会人员素质,促进我国企业、行政事业单位规范财会管理工作、提高经济运行效率为目标;立足于为全国1200多万财会人员及相关人员服务,成为业界人士及时掌握财会政策方向、学习交流各种理财方法以及准确获得各类资格考试信息的重要平台。

  通过《中国会计报》,您可获得:权威的资讯——由财政部直接指导,以财政部会计司、 税政司、会计资格评价中心以及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等部门为依托,准确发布财会法规、权威解读财会政策、客观报道行业动态;及时的资讯——以报纸独特的快节奏优势,及时把握业界各类事件发展的脉搏,在第一时间为广大读者提供财会信息;专业的资讯——以业内顶级实务专家、学界专家组成强大的智囊团队,为财会读者奉献财务管理、资本经营、业务操作等最新、最实用的各类理财方法与技巧。

  高顿财务培训

  高顿财务培训是全球领先的财务培训机构,专注于为企业提供财务培训解决方案。我们秉承“系统”的培训理念,不断研发课程体系和培训模式,及时提供与战略匹配的专业服务,始终关注客户成员的系统成长,确保企业稳健增长与持续创新。

  高顿财务培训目前已成长为中国最大的财务培训机构,也是国内唯一一家系统财务培训提供商。高顿财务培训为10000多家大型的跨国企业、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提供培训服务。针对企业高管、财务人员和非财务人员设计了29个系列200余门课程,满足企业全员的财务发展需求,每年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等城市开设近500场公开课和1000多场内部培训。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上海财经大学的商学教育始于1917年南京高等师范学校创办的商科,著名社会活动家、爱国民主人士杨杏佛任商科主任。后商科迁址上海,并于1921年成立上海商科大学,成为中国教育史上最早的商科大学,著名教育家郭秉文任校长,著名经济学家马寅初任教务主任。

  作为中国最早的商学研究高等学府,学校自创校伊始,即提出要“训练和发展那些具有导向能力和组织能力,能够在工商业中居于领导地位者”。秉承这一传统和精神,学校几代优秀商学教育家黾勉从事,探究真理,并以研究所得贡献社会,传道授业,与中国经济共同成长。相信,在未来可期的时间里,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必将为中国乃至世界经济的交融和发展贡献出更为卓越的力量。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2014,CFO领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