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决战腾讯演播厅 新锐媒体辩论会开战

时间:2013-11-25 16:57    来源:腾讯网  

   新锐媒体人,是一群活跃在一线,了解事件真相,有自己的独立思考,对车市有着敏锐洞察力的业界精英。辩论,一种独特的表达方式,既有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执着,又有透过现象看本质的洞察,在观点的交锋与碰撞中拨云见日。站在年末这样一个特殊的时间点,回望一年来车市的变与不变,纷繁的事件后,带给车市未来太多的可能。而给出回答的最佳方式之一,就是辩论。

  

决战腾讯演播厅 新锐媒体辩论会开战

 

  新锐媒体人辩论会现场

  辩题一:日系车是否已在华实现复苏?

  背景:今年10月,日系品牌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达到1.8倍,市场份额显著回升。

  [正方观点]

  《中国青年报》黄少华:复苏与否是跟自己之前相比。从日系车9月份10月份的表现来看,无论是从销量、新品投放、战略看,都可以说已经复苏了。

  《北京晚报》王洪全:我认为复苏总得有一个跟它比较的时间点,就是跟它比较低点的时候去比,肯定很明显是已经复苏了。

  《经济观察报》周和双:日系车市场占有率比去年呈现近两倍的增长,甚至比前年也不差。日系车从技术传播到产品投放的密集程度,甚至已超越德系车。

  [反方观点]

  《新京报》魏学珍:我们认为日系车确确实实从9月份、10月份开始,它在向复苏的道路上迈进,但是如果说日系车已经复苏的话我认为还没有达到。

  《理财周报》高薇:补课的成绩如何,既取决于自己,也要看竞争对手,这不是孤立的。日系车能不能完全复苏,能不能崛起,现在还没有定数。

  《每日经济新闻》刘旭:雅阁在鼎盛时期的品牌高度是高于德系B级车的。相比之下,哪怕现在和2010年、2011年相比,我们也不能说它在品牌上复苏了。

  辩题二:一线城市是否还是车企主战场?

  [正方观点]

  《北京晚报》王洪全:北上广一线城市对周边城市会有一个辐射带动作用,一线城市有销量需求,消费结构好,还有标杆意义,为什么不能说它是主战场。

  《每日经济新闻》刘旭:主战场应该有风向标的意义。在后市场发展、汽车金融等方面,北上广的重要性仍然是毋庸置疑的,这具有风向标的意义。

  《理财周报》高薇:主战场是指它的标杆意义,不能过多关注销量等短期利益。产业链的完善、示范性作用只能放在北上广这样的城市来完成。

  [反方观点]

  《中国青年报》黄少华:销量一定是考核车企主战场的最重要指标,品牌是为销量服务的,只有销量和利润增长,企业作为经营主体才有发展的原动力。

  《新京报》魏学珍:整车企业现在还没有或者说不能放弃北上广一线城市,这是因为这些城市的品牌影响力及示范作用,但这并不是主战场的概念。

  《经济观察报》周和双:对于品牌形象宣传,无论一线城市还是二三线城市都很重要,但从销量和经营的效果,包括利润上看,可能二三线城市是更重要的。

  后记

  对于新锐媒体人辩论会的正反双方而言,可能无法简单地给出“孰对孰错”的评判。然而,正所谓道理越辩越明,在新锐媒体人们激烈的唇枪舌剑交锋中,车企、车市的未来发展脉络也变得更加清晰。而这,正是辩论会的最大意义。

 

责编/李丹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新锐媒体,辩论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