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灵云闪耀捷通华声-第二届中国生物识别产业创新论坛

时间:2013-10-30 09:28    来源:商务财经网  

 商务财经网讯:当前,语音交互、图像识别、指纹识别等智能人机交互(HCI)技术被广泛应用于智能移动终端、安保系统以及生活中的各方各面,其中,生物识别技术进一步丰富了智能人机交互的方式,使人与机器的交流变得更加智能便捷和自然流畅。

点击查看原图

据悉,2013年10月30日“捷通华声 — 第二届中国生物识别产业创新论坛”将在深圳安博会期间盛大召开,届时将有公安部、中科院专家领导、企业代表、知名学者、资讯专家等业界名人同台演讲,深度剖析近年来流行的图像识别、指纹识别、人脸识别、虹膜识别、语音交互、声纹识别等生物识别技术。捷通华声将在会议上展示“灵云-全方位智能人机交互能力开放平台”,与大家一起畅谈生物识别技术在智能人机交互(简称HCI)技术领域的应用与发展前景。从iphone看智能人机交互(HCI)技术对移动互联网的影响

自苹果4S的Siri推出后,语音交互技术聚集了所有人的目光。大家惊喜的发现,原来语音技术可以在移动互联网的沃土中生机盎然。Siri的出现,加速了移动互联网和HCI技术的融合,语音交互技术的应用成为移动互联网发展的一个里程碑。而近日发布的5S又携带着新功能——“指纹识别”闪耀登场,此举一石激起千层浪,引发了移动互联网新一轮对生物识别技术的广泛关注。

其实属于生物识别技术领域的指纹识别早已应用于我们的生活中,比如门禁、公司考勤等。如今,移动互联网这片肥沃的土壤使这项技术找到了更新的应用点,开启了整个生物识别技术新的发展方向。

在移动互联网环境下,指纹识别已经能够改变传统的数字密码方式,这意味着人们的生活习惯即将被人机交互的新技术所颠覆。在此之前,智能语音交互技术也早已不仅仅是人们“解闷”的工具,开始偏重语音搜索、语音唤醒等实用性功能。在智能语音技术这个“领头羊”的带动下,手写识别、图像识别这些已有技术被打磨得日臻完美,包括生物识别技术在内的大批新兴HCI技术也开始涌现出来,硬件载体从智能手机扩展到可穿戴设备等智能移动终端,发展速度甚至可用迅猛来形容。从长远角度看,HCI技术将对人们现有的生活形态带来重大影响,这种迹象在iphone 5s同时搭载智能语音技术和指纹识别技术时已初现端倪。可以想象“智能移动终端 + HCI技术”的融合必将引发新一轮的数字革命!

指纹识别的商用给生物识别技术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除指纹识别外,虹膜识别、人脸识别、掌纹识别、声纹识别等多种生物识别技术也将出现在本次生物识别论坛上,将和灵云平台各项HCI技术结合在一起,为大家带来一次全方位的头脑风暴。

点击查看原图

灵云:智能人机交互(HCI)技术的产业化开放平台

创建于2000年的北京捷通华声语音技术有限公司,十几年来长期专注HCI技术研究与应用。2011年,捷通华声创造性推出了全球第一个最大、最全的智能人机交互技术开放平台-灵云。灵云是一种可以用语音、手写、拍照、手势,将来甚至可使用脑波识别等智能手段来操作、感知手机、计算机等数字设备的网络云服务,发展目标是让人机交互像人与人沟通一样的简单自然。目前,灵云以“云 + 端”方式,为中国整个信息产业领域提供语音合成(TTS)、语音识别(ASR)、手写识别(HWR)、光学字符识别(OCR)和自然语言理解(NLU)等多项核心技术能力。

捷通华声十几年坚持不懈的努力,使得捷通华声灵云HCI各项技术早已深入渗透到各个行业和互联网产业中。应用灵云语音合成技术的语音播报系统从纵贯中国的高铁到各大飞机场;从各个医院语音叫号到各地长途汽车站;从各大银行声讯服务到各领域企业呼叫服务中心,拥有中国市场50%以上份额的灵云智能语音,无时无刻不在为亿万大众服务。灵云手写技术和OCR技术则为金融、电信、能源、政府等各领域的无纸化办公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持,在社会生活与工作中,灵云已可谓无处不在!而捷通华声并未满足自身的发展,不断以全新HCI技术服务社会,推动HCI 产业发展。近期,在灵云智能语音交互技术服务基础上,融合自然语言理解能力的“灵云智能客服”应运而生,灵云智能客服系统能够大幅度降低客服成本,提升客服质量和效率以及用户满意度,一经推出,迅速应用于金融、电信、教育、交通、政府等各个领域。自2011年灵云推出以来,灵云借助产业力量,迅速成为中国推动智能化设备、智能化服务,实现大众智能化生活的主要力量。

伴随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灵云更加深入地融入大众生活,在人们日常生活重心开始向移动智能终端转移时,灵云智能语音技术助力并通过百度导航、导航犬、搜狗地图、嘀嘀打车等数百款移动应用服务大众,为近2亿社会大众提供便捷的语音服务。灵云手写识别技术在近期最引人关注的《汉字英雄》文化综艺节目中大放异彩,高效流畅的手写功能为用户带来完美的书写体验,充分展现出汉字文化之美。

在车联网、智慧城市、及智能家居和穿戴式设备等新兴产业构建中,灵云各项HCI技术能力也已开始发挥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未来发展,灵云开放平台将立足在自主创新的基础上积极融入生物识别等各项HCI新兴技术,全方位地为中国信息产业提供HCI技术能力支持,共同为社会大众提供更完善、便捷的智能化服务。

灵云开发者社区,合作共赢的“智”造平台

长期以来,捷通华声坚持“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与学术界、产业界等各领域一直保持广泛深入地合作伙伴关系,并极大促进了企业自身的发展。通过参加此次论坛,捷通华声希望能够与参会的学术界、产业界朋友更深入地交流探讨,以期共同促进HCI技术和生物识别技术的融合发展,加快生物识别技术成果商品化的产业化步伐。

作为本次论坛的唯一赞助商,捷通华声希望借助自身在HCI领域产期发展积累的产业经验,推动灵云开发平台融入最新生物识别技术能力,并通过开发者社区向整个信息产业提供更全面的HCI技术能力支持。目前,灵云开放平台以“云 + 端”的方式,通过灵云开发者社区为开发者提供语音合成、语音识别、手写识别、OCR等多项HCI核心技术能力;灵云开发者社区提供Android、iOS、C、JAVA等多个平台/语言的接口,企业与个人开发者均可以在社区下载其中HCI各项技术能力以应用于自身产品与系统应用。灵云技术支持团队通过电话、论坛、邮箱、QQ、微信等工具,及现场支持为企业与个人提供及时有效的技术支持服务,保证企业或个人开发者通过灵云开发者社区,大幅提升开发流程效率。开发者在应用开发调试完成后,可根据自身应用市场需求,选取免费或商用模式,整个合作过程自由、开放,充满创造性!灵云开放平台的快速发展,为生物识别技术在未来产业中的广泛应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此次论坛的召开,捷通华声期望与生物识别技术领域各合作伙伴紧密合作,共同努力,更加迅速地推进生物识别技术产业化发展进程。捷通华声也期望通过与生物识别技术领域的合作,以“合作共赢”的模式,将最新、最好、最实用的生物识别技术融入到灵云开放平台中,共同服务于社会大众,共同开创“中国智造”的美好未来!

责编/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