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亚洲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闭幕

时间:2013-10-29 21:47    来源:商务财经网  

原标题:亚洲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闭幕 中韩两国大学生分获近景、舞台金奖

商务财经网讯: 北京10月27日电 以一场盛大的颁奖典礼和“魔幻青春”主题演出作为结尾,今天晚上,为期3天的中国北京亚洲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在华北电力大学落下帷幕。来自中国、韩国、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越南等亚洲8个国家和地区的20名大学生选手,分获“金长城杯”近景组、舞台组比赛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和新人奖。其中,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选手钟志达和韩国东亚大学选手金州贤(Kim Ju Hyun),分别摘得近景魔术和舞台魔术桂冠。

  对于这次比赛,评委会主席、国际魔术联盟(FISM)荣誉主席埃瑞克·艾斯文评价说,这次交流大会按照国际评判规则举办,为大学生魔术师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希望大学生魔术师可以更好地创新作品,同时期待昌平能够成功打造“魔术之都”。

  据悉,由文化部艺术司、中国青年报社、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文联、北京市文资办、北京演艺集团、北京市昌平区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北京亚洲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是亚洲地区唯一专门面向在校大学生魔术爱好者举办的魔术赛会。“充分的交流”,是该项赛会的最大特色。比赛间隙,来自亚洲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年魔术爱好者,与来自中国17个省份50个高校魔术社团代表,不仅欣赏了精彩纷呈的国际魔术大师魔幻秀,更是深度参与了主办方组织的4场大型魔术沙龙,与国内外青年魔术师零距离交流与分享。

  三天来,主办方特别邀请世界著名魔术学校校长戴尔·沙尔瓦克等6位嘉宾,举办了6期中国高校魔术社团联谊会培训班暨北京魔术学校示范课程研讨实验班。《国际魔术课程》、《舞台魔术基础课程》、《如何创作给大众表演的魔术》、《完美的纸牌魔术》、《七个秘密》等课程,受到魔术爱好者高度评价和热情欢迎。

  “三天的魔术大会结束了,但我们的魔术事业刚刚起步。”北京市昌平区副区长刘淑华在致闭幕辞时说,“魔术,已经逐渐成为昌平乃至北京新的文化标签。为打造文化产业新的增长点,以大会带项目、以项目带产业,昌平区正在积极行动,以实现魔术文化创新与科技创新‘双轮驱动’,促进魔术产业的长远发展。”

  据了解,国家大马戏院已经确定选址在北京昌平,并将成为全国马戏、杂技、魔术的重要演出基地。北京市昌平区为实现建设首都“全国文化中心”和京北创新中心、国际科教新城的发展目标,通过隔年举办中国北京国际魔术大会和中国北京亚洲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努力打造魔术文化产业这一新的增长点,通过积极编辑、制作魔术图书、动漫、影像等衍生产品,推进旅游业、服务业、动漫产业等其他行业联动发展,实现魔术文化创新与科技创新“双轮驱动”,促进魔术产业的长远发展。

  本次魔术大会期间,中国高校魔术社团联谊会正式成立。中国青年报社有关领导在颁奖仪式上表示,我们希望以魔术文化为媒介,以“魔术之都”昌平为基地,积极开展魔术表演、魔术沙龙、魔术巡演、国际交流等公益活动,促进中国大学生魔术爱好者与国际魔术界交流合作,培育更多的青少年魔术人才,形成中国魔术文化的新风尚。

       (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亚洲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