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古根海姆美术馆瑞银MAP全球艺术行动在香港拉开国际巡展帷幕

时间:2013-10-28 16:48    来源:商务财经网  

 古根海姆美术馆瑞银MAP全球艺术行动在亚洲协会香港中心拉开国际巡展帷幕

商务财经网讯:10月30日星期三《越域:南亚及东南亚当代艺术展》将在亚洲协会香港中心举行

本次展览探索区内多元化的当代艺术风格

纽约和香港2013年10月28日电 /美通社/ -- 亚洲协会香港中心将于2013年10月30日2014年2月16日举办《越域:南亚及东南亚当代艺术展》(No Country: Contemporary Art for South and Southeast Asia),为古根海姆美术馆瑞银MAP全球艺术行动 (Guggenheim UBS MAP Global Art Initiative) 的巡回展览打响头炮。展览囊括了来自孟加拉国、柬埔寨、印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缅甸、巴基斯坦、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及越南的十三位艺术家的近期作品。《越域》展览呈现了当今南亚和东南亚地区一些重量级创意艺术作品。

(图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31028/DC03483

越域》展览早前于纽约所罗门-R-古根海姆美术馆 (Solomon R. Guggenheim Museum) 展出(展期2013年2月22日-5月22日),为古根海姆美术馆瑞银MAP全球艺术行动的其中一部分。此项全球艺术行动是一个横跨多年的文化合作项目,致力推广南亚及东南亚、拉丁美洲、中东及北非三大地区的当代艺术。项目涵盖策展驻留、国际巡回展览、观众为本的教育节目及购置古根海姆永久藏品的工作。《越域》的展品均由古根海姆瑞银MAP购买基金 (Guggenheim UBS MAP Purchase Fund) 特别为古根海姆藏品最新购入的。完成香港首站巡回展览后,《越域》展览将移师至新加坡举行。

展览概览 

《越域》展览由古根海姆美术馆瑞银MAP南亚及东南亚艺术馆策展人叶德晶 (June Yap) 与亚洲协会香港中心策展人陈少东(Dominique Chan)携手策划。展品共十八件,包括绘画、雕塑、摄影、录像及混合媒体作品。

叶女士指出:“南亚及东南亚地区的艺术风格非常多样化,区内艺术家及作品的数量也胜过其他展览项目。本次展览希望展示多元化的美学发展蓝图及众多当代艺术家感兴趣的主题,并以挑战条件较优越的国家及民族事件为基础,进一步了解相关的人和事。除了作品展览外,大会还安排了一系列活动让不同背景的本地观众参与,《越域》绝对不只是个展览,而是一个供各界讨论交流的平台。”

参展艺术家包括: 

  • 巴尼-阿比迪(Bani Abidi,1971年出生,巴基斯坦卡拉奇)
  • 礼萨-阿菲西纳(Reza Afisina,1977年出生,印度尼西亚万隆)
  • 卡迪姆-阿里(Khadim Ali,1978年出生,巴基斯坦圭达)
  • Aung Myint(1946年出生,缅甸仰光)
  • 席帕-古普塔(Shilpa Gupta,1976年出生,印度孟买)
  • 梁致协(Vincent Leong,1979年出生,马来西亚吉隆坡)
  • 塔耶巴-贝根-里皮(Tayeba Begum Lipi,1969年出生,孟加拉国戈伊班达)
  • 阮-安德鲁-俊(Tuan Andrew Nguyen,1976年出生,越南胡志明市)
  • 阿拉雅-拉斯迪阿美恩斯柯(Araya Rasdjarmrearnsook,1957年出生,泰国桐艾府)
  • 诺尔贝托-罗尔丹(Norberto Roldan,1953年出生,菲律宾罗哈斯市)
  • 唐大雾(Tang Da Wu,1943年出生,新加坡)
  • Truong Tan(1963年出生,越南河内)
  • 万迪-罗塔那(Vandy Rattana,1980年出生,柬埔寨金边)

这项展览的标题取自威廉-巴特勒-叶芝 (W.B.Yeats) 的诗作《驶向拜占庭》(Sailing to Byzantium ,1928)的开首句,象征超越地理与政治框框对该地区的认识。南亚及东南亚地区的历史最早可追溯至远古时代的王国,再到后来的帝国和现在的民族国家。殖民、分裂、外国介入等事件及过程,在区内仍然残留着痕迹,塑造了文化记忆的一部分。此外,南亚及东南亚也是许多具影响力的思想、宗教、伦理学说的发源地,包括佛教、印度教及伊斯兰教等。

与亚洲协会香港中心合作举办的香港展览强调了南亚及东南亚独有的灵性和道德教导对区内社群的影响。《越域》探讨了当代艺术在这个百花齐放的地区内多样化的风格,同时反映了参展艺术家们如何超越简约的艺术表达,进一步就信念的呈现和影响进行反思。

《越域》将其艺术作品划分为四个主题小组进行呈现,每个小组反映信仰和道德的一个不同方面。四个部分分别探讨了宗教对于该地区民族国家诞生的影响、当今全球社会和宗教传统之间的相互影响、宗教戒律如何统一不同社区或者使他们不合的问题、以及研究个人和社区对无论宗教和文化信仰的选择。

古根海姆美术馆瑞银MAP全球艺术行动

古根海姆美术馆瑞银MAP 全球艺术行动致力通过鼓励广泛观众如艺术家、策展人及教育家等的参与,务求促进地区以至国际间的交流及创意互动,为各机构、艺术家、学者、美术馆观众及网上社群培育持久的关系。计划成立于2012年4月,其精神乃建基于所罗门‧R‧古根海姆基金会著名的国际化历程,并将其发扬光大,也显著增加了古根海姆从这些活力社区获取的艺术作品。

开拓现场与网上交流对话

古根海姆美术馆的宗旨,是鼓励当代艺术与文化工作的跨文化对话交流,为此与亚洲协会香港中心的教育人员合作举办一系列题材广泛而创新的特别活动,包括教师培训班、动手操作家庭培训班、视力障碍参观者之旅、一系列艺术家引导的计划、采用智能手机应用的多媒体参观以及探讨现代艺术中文化纠葛话题的研讨会。通过连串的教育活动,涵盖文化与专业交流、艺术家的参与、科技创意融合,以及视觉艺术方面的广泛活动,这项教育计划将提供一个重要的国际知性论坛平台,并且跨越地区界限,对全球数十万人产生影响。

垂询详情,请访问:
行动网站:guggenheim.org/MAP

亚洲协会香港中心网站:asiasociety.org/hong-kong 
社交媒体:guggenheim.org/connect

关注 Twitter 页面 #GuggUBSMAP 了解最新信息。

消息来源: Solomon R. Guggenheim Foundation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MAP,全球艺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