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未来素质教育转型新战略 决胜股份·教育综合体助力破局

时间:2018-06-22 20:50    来源:商务财经网  

          二胎时代,儿童商业发展方兴未艾。随着中国第四次婴儿潮的到来,以儿童为中心的消费模式正逐步走向成熟。据中国儿童产业研究中心调查,80%的家庭儿童支出占家庭支出的30%-50%,孩子消费已经成为家庭消费的最大支出之一,而其中教育消费更是家庭消费中的标配和重头戏。

教育机构应如何在商业跨界教育的新背景下抢占先机,又如何利用家庭消费实现教育配套的经济增值,这都是未来教育不可回避的挑战与不可错失的机遇。

6月21日,由决胜网发起的“未来素质教育转型新战略”研讨会在北京昌平区腾讯众创空间拉开帷幕,多家素质教育机构创始人到场分享,吸引参与者近150人。活动旨在为处在行业高速发展变革期的素质教育企业与机构提供平台和资源,以期共享未来新模式下的产业红利。

未来素质教育转型新战略 决胜股份·教育综合体助力破局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邀请了到了多位重量级嘉宾,包括决胜股份国际国内教育产业园创始人吴珺、彩虹蜗牛联席总裁李天宁、鲨鱼公园副总裁崔巍巍、乐斯教育创始人&CEO宫旭生、火星人俱乐部创始人刘扬以及职业创客联盟总理事程晨等。

未来素质教育转型新战略 决胜股份·教育综合体助力破局

决胜股份国际国内教育产业园创始人吴珺做演讲

决胜股份国际国内教育产业园创始人吴珺为活动做了开场演讲,吴总在演讲中介绍了决胜股份与英诺创新空间的合作模式,作为腾讯众创空间教育板块的运营方,英诺已成长为中国新一代创新创业服务、产业升级和城市更新的颠覆式领航者。吴总还分享了中美教育在评价标准、教学方式、内容上的明显差异,并详尽阐述了目前中国素质教育的发展现状,决胜股份作为未来教育的研究者和传播者,希望秉承“ONE MALL,ONE DREAM”的教育梦想,为城市化升级与教育产业的融合共生贡献一份力量。

目前,决胜股份联合英诺、腾讯众创空间打造的城市级教育综合体正在北京、重庆、无锡等城市落地中,不久后将面向市场开放。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2018年将迎来决胜网的战略服务升级,决胜网将开展一系列以“未来教育”为主题的垂直论坛,聚焦教育发展的新方向、新趋势,打造引领未来教育的强势品牌活动与服务。同时,决胜股份将全面展开泛教育产业赋能新商业,用生态优势PK个体优势,希望在多年资源积累的基础上,延伸出更具价值、更多样化的综合服务体系,完成线上线下OMO深度融合的战略升级。

未来素质教育转型新战略 决胜股份·教育综合体助力破局

火星人俱乐部创始人刘扬做分享

其他嘉宾也分别从不同视角分享了对素质教育的理解。彩虹蜗牛联席总裁李天宁重视真实生活中幸福感的达成;鲨鱼公园副总裁崔巍巍致力于STEM多年,专注打造儿童大学;火星人俱乐部创始人刘扬和职业创客联盟总理事程晨老师则从科学的角度再造孩子的主动学习力;乐斯教育的数字音乐非常注重创新性,创始人宫旭生提倡“用数学的逻辑学习音乐” 。

如今的教育市场已然是一片红海,扩张成本很高,不论是房租、市场营销费用还是师资,如何谋求发展,尤其对于中小企业、产品型企业是很大的挑战。此外,2018年新政出台规范了行业标准,加快了教育培训业“洗牌”速度,行政许可、场地安全、生源复耕、坪效等问题,亦成为线下教育培训机构的绊脚石。决胜股份希望在这样的业态下,借助自身能力和资源优势,提供面向未来的教育整体解决方案,而未来教育综合体新模式就在此时应运而生。

未来素质教育转型新战略 决胜股份·教育综合体助力破局

圆桌论坛

决胜股份未来教育综合体提出“互联网+双创”思维理念,以教育为主体,多形态的教育、文化、艺术、体育、科技等优质素质教育资源聚合,为教育机构提供空间、资源、服务共享平台,给予其战略、组织、绩效、财务等全方位赋能,并致力于打造优质教育一站式服务体系,将分散的教育资源整合,为家长选择优质教育资源提供便利,重新定义学区房概念。

无论是住宅还是商业,都有自己的创新迭代模式。例如商业地产,从最初的底商,到目前的第六代商业综合体,消费体验截然不同。比如公寓地产,过去很多都是用于居住,现在更多人买来做投资。但唯独奇怪的是教育地产,从15年前诞生迄今,教育地产对大多数人来说,就是“教育+地产=学区房”,从未改变。

时代在进步,人们的需求也在进步,包括对居住与教育的需求。孩子成长被更多家庭所重视,对于教育的概念也发生了变化,全程的学龄名校教育只是基础需求,情商与素质教育的立体融入也变得重要,未来的趋势将是“教育+地产>学区房”,在此背景下,儿童地产终于掀起了中国教育地产的首次创新迭代,未来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教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