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促进教育发展,在线教育企业有望成为一大动力

时间:2017-10-25 17:24    来源:青岛财经网  

   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促进教育公平,“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然而,促进教育发展,不能只靠政府的力量去推动,更需要去发挥市场的作用,而在线教育企业将会是一大动力。

  

      要实现教育现代化,需要以信息化为基础,在互联网科技的发展推动下,来改善区域教育资源不均衡的现状,从而让更多偏远地区的学生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听到特级教师的课。

  根据数据显示,2016年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首破3万亿元,比上年增涨7.36%。并且在2016年,政府进一步明确了“一个不低于、两个只增不减”要求:保证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一般不低于4%,确保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逐年只增不减,确保按在校学生人数平均的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逐年只增不减。

  但现阶段传统教育却存在着两个巨大的局限,一是教育资源的不平衡,发达地区比不发达地区的师资、设备等等更具有优势;二是教学模式的局限性,教师精力有限,优秀教师精力向少数优等生集中,加上教学内容固定化,不能做到因材施教,在跟不上教学进度的情况下,产生了很多后进生,如果能有特级教师针对指点,他们的学习,恐怕也不会很差。

  正是由于看到了传统教育的不足,人们将眼光更多的投向了K12教育市场。伴随着需求的不断增长。如今,1.6万亿的庞大教育市场刺激着一个又一个的投资机构。

  如果教育产品不能有效的解决学习问题,在分布不均衡的教育资源和照顾后进生这两个硬骨头面前仍然无能无力,以及无法改善学生注意力稀缺这个最令人无可奈何的问题。那么,即使带着野心、挟裹大量资本强势卷来,也无法逃脱黯然退去的下场。

  不过,在市场的淘汰下,却筛选出了一批像简单学习网一样真正具有实力,并且能够应对市场需求的企业。

  据了解,作为中国第一家互动、封闭的中学名师网校,简单学习网从2007年成立至今,一直低调发展,然而却有着1500万的注册学员和161位中高考省市状元的傲人成绩。

  在师资团队构建上,简单学习网聘请了北京各个重点中学的权威名师,教师团队皆以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特级教师为主,更有像王大绩、周沛耕这类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

  在让偏远地区学生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这一问题上,此举的确能让所有学生都听到优秀教师的授课。或许正是这些具有多年一线教学经验和对中高考命题趋势与特点有着深度把握的师资团队,才是简单学习网产出161位中高考状元重要原因之一。

  不仅如此,其打造了3个层次的课程体系,能够让学习基础不同的学生有针对性的选择相应的课程内容来听课。并且采用了能够杜绝QQ、游戏等影响在线学习的互动、封闭课堂,以及5分钟一次的互动问答来解决学生听课注意力的问题。

  而随着这五年来,全国中小学互联网接入率从25%上升到87%,多媒体教室比例从不到40%提高到80%,教育部连续开展了两轮"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不断扩大了数字教育资源。

  在这一发展背景下,2016年,简单学习网推出了另一产品简而优|智慧微课堂,开始了与学校的合作,以极具优势的名师课视频和教学平台来辅助教师教学,希望能做出更大的贡献。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在线教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