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教育部直属高校就业率排行榜!第一名竟然是央美!

时间:2017-08-12 20:58    来源:搜狐  

  

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就业率排名

  央美、北邮、华南理工进入就业率前三

  大学的就业率和薪资一直是人们最为关注的高校就业信息。每年,各个高校都会对自己学校的就业情况发布“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其中各学历层次、各学院的就业率以及全校的整体就业率是其重要组成部分。实际上,就业率指的并不是我们惯以为的就业人数占高校总毕业生人数的比例,高校的就业形式包括升学(国内/出国)和工作两种,就业率是指以上两种方式的学生占到全校毕业生人数的比率。

  目前随着学生读研读博欲望的逐渐提升,高校的升学深造比例、尤其是名牌大学的升学深造比例越来越高,例如清华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2016年的升学深造率(包括国内/国外)就高达44.4%。此外,毕业生直接就业也包括签三方就业和灵活就业两种,其中灵活就业包括不签署三方协议而直接与用人单位签署劳动合同就业、持有用人单位证明、自主创业和自由职业四种类型。

  我国共有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每年根据教育部文件要求,教育部直属高校必须于该年年底在本校校园网或其他媒体上公开发布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这75所高校的就业率统计情况相对可靠,可以作为考生和家长报考的参考之一。

  

 

  

 

  

 

  

      【2016年74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就业率排行(无国际关系学院)】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教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