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高考要如何复习:回归课本

时间:2017-05-03 09:16    来源:中华网  

  明确高考物理考什么

  2017年高考大纲相比去年而言稳中有变,最大的变化莫过于将原来列为选修内容的3-5模块提升为必修内容,这种情形下无形中增加了考生的复习内容与复习难度。另外与去年考纲相比,大纲在细节方面出现了一些变化:除了由于必修部分的调整引起考点次序上的变动外,对考生问题解决过程中“探究能力”的要求更加细化,明确提出让学生提出问题后并加以论证解决,这意味着高考命题对科学探究能力的重视。

  针对薄弱知识点刷题提高

  (1)回归课本:无论是什么时候教材都是物理的本源,遗憾的是很多同学舍本逐末,一味刷题,将课本束之高阁。而实际上课本中基础知识,包括基础概念的建立,基本公式的推导并没有完全掌握。许多同学总是抱怨没有解题思路,实际对课本知识整理的过程中就包括了大量的逻辑推导,思路整理。同学们对课本进行深入解读时可以对照考纲,将教材知识问题化,如什么是电势?月地检验思路是什么?如何由安培力公式推导至洛伦兹力公式?

  (2)针对薄弱知识点有重点地刷题:不少学生在现阶段都能找到自己知识上的薄弱点,例如有的学生电学实验弱,有的学生对带电粒子在磁场中运动掌握不清楚……那么这些学生只要重点针对这些问题进行适当刷题就可以提高。可是也有的学生知识漏洞较多,一片茫然,想要努力又觉得无从下手,这类学生笔者的建议是从题目中寻找自己的漏洞,做到由点及面,即通过一道难题或者错题,找出并掌握题目背后对应的概念,公式推导,解题思路,再去找一些类似的题目加强练习,这应该是现阶段最为行之有效的复习方法。

  如何提高理综应试能力

  (1)现阶段加强限时训练,例如考生可以自我规定,在20分钟之内必须完成理综物理部分8道选择题,10分钟做完一道大题等等。做题的时候要学会取舍,先易后难调整次序,做到会题不错。(2)正视“难题”,一些难题即使是压轴题第1小问一般来说难度不高,这样的送分题应该一分不落地拿下,有些难题可能只是“纸老虎”,静下心来剥去题干部分的伪装就会发现是一些平常大量训练的经典模型,所以考试中还要做到难题敢做。(3)一定要做好选修题。考生普遍对3-3、3-4知识较为陌生,实际上这部分题目的难度较必修部分要容易很多,解题思路相对来说比较容易掌握,即使是基础较差的考生,也可以通过短期训练拿到可观的分数。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高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