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孩子心理健康教育应该讲什么?这些要清楚

时间:2017-02-15 18:58    来源:广州为本教育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祖国的花朵,社会的未来,可谓是关乎着一切的发展,所以孩子的教育问题是非常重要的。

  

 

  但在日常生活中,家长们可能更多的会注重孩子的身体状况,而忽略了孩子的心理健康教育,但大量的事实证明,心理健康对孩子的成长有着密切的关系。随着儿童心理健康问题越来越多,心理健康教育显得越来越重要。

  孩子的心理健康教育包括很多的内容,比如给孩子的安全感,让孩子懂得守规矩,或者是让孩子感受爱与被爱的感觉。孩子心理健康教育应该讲什么?下面来了解

  一、安全感

  一个没有安全感的人是无法信任别人的,对他人不信任则无法和人建立友谊,可能会使其成为刚愎自用的人。孩子如果缺乏安全感和自信心,会使他不敢自由自在地探索周围环境,学习新的事物,他的情绪和智能发展也会受到不良影响。

  二、规则

  规则对孩子来说就像是一栋房子的墙壁,它给生活一个界限及广度。只有当孩子知道什么是可以期待的事,他才会觉得舒适自在。所以规则是安全感的来源,规则的建立可以给孩子提供自由成长的顺序感。

  比如,父母和孩子一起做游戏,定好规则,谁输了谁就扭动屁股写字。如果父母输了,父母一样会主动站起来,按孩子的命令扭动屁股写“819,绝不会耍赖。别小看这件事,当你认真做了的时候,孩子会从中明白很多道理:

  (1)爸妈比赛也会输——人和人是平等的。

  (2)爸妈输了也要做动作——赢得起,输得起。

  (3)我命令妈妈,妈妈也听——人与人要彼此尊重。

  这时候的沟通就会进行得愉快有效。

  三、被爱与价值感

  孩子需要父母的爱,被爱使孩子有安全感与价值感。父母对子女示爱时,除了使孩子体验到被爱的满足之外,也使孩子知道因何事而被爱,从而学到是非观念。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心理健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