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外事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积极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教育

时间:2015-09-02 12:31    来源:西安外事学院  

  为了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顺利实现从高中到大学的角色转变,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2015级新生中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新生入校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给每位新生发放了《心理中心宣传册》和精美书签,及时将心理中心的概况及联系方式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告知新生。同时充分利用心理中心微信公众平台等新媒体向新生推送调适心理状况的相关文章,得到了一致好评。

  8月25日至8月28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郑洁、田创和姜春艳三位老师,先后为继续教育学院、文学院、影视艺术学院、医学院和工学院近4000名新生做了6场关于新生入学适应的心理专题讲座。

  讲座中,老师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团体心理活动等方式,从环境、人际、学习和心理等方面,使新生认识到大学生活与高中的不同,并从心理学的角度提出了适应大学生活的应对策略和技巧。活动现场不时传出同学们阵阵掌声和欢笑声。

  上述活动有效提高了新生心理适应能力,取得了预期的良好效果。接下来,心理中心还将通过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新生心理普查、班级心理委员培训等系列活动,及早发现新生中存在的心理问题,科学有效的干预,维护新生的心理健康。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