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河南“替考事件”已控制23人

时间:2014-06-20 21:32    来源:烟台晚报  

    核心提示:记者18日晚间从河南省招生办公室获悉,截止到6月18日上午,河南通许、杞县已经排查出疑似被替考生7人,其中通许县4人,杞县3人,正在进行查实认证。记者又从河南教育厅获悉,当晚,杞县、通许县已经调查控制了23人,其中5名学生家长,1名媒体报道中出现的豫bqw车主兼司机,1名主考、12名监考和4名起中介作用的教师共17名教师。目前23人中已有9人供述承认涉案。


  6月17日,央视报道称,有自称高校教师的组织者在武汉高校物色大学生,到河南参与高考替考。

  记者18日晚间从河南省招生办公室获悉,截止到6月18日上午,河南通许、杞县已经排查出疑似被替考生7人,其中通许县4人,杞县3人,正在进行查实认证。记者又从河南教育厅获悉,当晚,杞县、通许县已经调查控制了23人,其中5名学生家长,1名媒体报道中出现的豫bqw车主兼司机,1名主考、12名监考和4名起中介作用的教师共17名教师。目前23人中已有9人供述承认涉案。

  按照既定时间,6月25日零时,是河南省2014年高考录取分数线及高考分数成绩公布时间。对于广大考生和家长关心此时间是否会受到替考事件的影响,河南省招生办宣传部主任刘政军称,河南省的2014年高考录取分数线和高考分数成绩的公布时间不会受到影响,一经查实替考的考生,该考生高考分数会被取消。

  河南教育厅在其微博发布说明称,在今年高校新生入学资格审查时,要加大复审力度,通过多种途径,确保不让一个替考考生蒙混过关。

  目前已查出疑似被替考生7人

  河南省招办称,到6月18日上午案情已有初步进展,通许、杞县已经排查出疑似被替考生7人,其中通许县4人、杞县3人,正在进行查实认证。对于两县的全部监考人员也正在进行排查。河南省招办指出,“需要说明的一是我省已查实普通高考替考127人,是在普通高考期间,中央电视台报道之前; 二是普通高考评卷工作在正常进行中。”

  河南省招办表示,决心彻底查清被替考生、替考枪手、替考组织者、参与的监考人员以及被替考生家长的情况。对发现的违规违纪考生将按照教育部33号令严肃处理。对教育系统内部参与作弊人员,一旦查实,将依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直至开除公职。对其他涉案人员予以责任追究,触犯法律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杞县5名涉事考生家长被调查控制

  18日中午,针对媒体曝光的高考替考事件,开封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该局已责成杞县、通许县公安机关全力以赴彻查事实真相,坚决依法处理;同时,成立两个工作组,会同纪检监察、教育、招生等部门,于6月17日下午分赴杞县、通许县督导开展工作。

  杞县县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臧振峰接受记者采访时证实,目前,警方已经调查核实了3名疑似被替考考生,5名学生家长已经被调查和控制。

  为防替考 湖北不许大学生请假

  为了防止在校大学生参与代考,湖北省教育厅于2013年高考前曾专门下发《湖北省教育厅关于高考期间加强高校学生管理的紧急通知》,要求高校加强对学生的考勤管理。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杞县高考替考的“枪手”正是不能请假的湖北在校大学生。据《京华时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河南,替考事件,高考,枪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