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资产208亿 “猪倌”秦英林再夺河南首富

时间:2017-11-17 14:55    来源:郑州晚报(郑州)  

   本报讯 11月16日,福布斯发布2017中国富豪榜,位居榜单第一的是许家印。随着中国恒大集团的股票飙升,公司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今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位居榜首,其财富净值从去年的656.6亿元猛增至2813.5亿元。马化腾以2582亿元财富净值位居榜单第二。马云位居第三位,其财富净值共计2555亿元。

  郑报融媒记者 徐刚领

  53名新成员上富豪榜

  在住宅和办公楼项目的助推下,恒大的股东应占利润在今年上半年增长到了2016年同期的9倍以上。过去一年时间,公司股价攀升469%,也使许家印这位地产富豪的财富净值增加了2156.9亿元,是财富净值增长最多的富豪。

  位居本榜单第二名的是马化腾。马化腾的财富猛增了近57%,达到2581.8亿元。马化腾是亚洲最富有的科技界亿万富豪,任腾讯董事会主席,腾讯也是中国市值最大的公司。

  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居第三位。马云的财富净值增长了超过三分之一,达到2555.3亿元。7月,阿里巴巴在杭州开设其首家无人超市,在线支付平台支付宝对该项目提供了助力。现在,支付宝已经独立出来,有5.2亿用户。6月,阿里巴巴斥资10亿美元增持其在东南亚在线零售商Lazada的股份,持股比例从51%增至83%。在国内,阿里巴巴也进行了一系列零售业收购活动。

  排名第四位的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财富值1668.2亿元,下跌近542.8亿元,原因在于万达经历了包括资产出售在内的大规模资产重组,以及观众转移导致的万达旗下美国连锁影院AMC市值下滑。

  随着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今年的榜单有53名中国富豪榜新成员。

  我省8名富豪上榜

  就河南情况而言,牧原集团秦英林家族以208.5亿元的财富,稳居河南首富,他也是唯一入围100强的河南企业家,居全榜单第89位。天瑞集团李留法家族则以134.4亿元的财富,列河南富豪榜第二位、全榜单152位;华兰生物安康财富值达127.8亿元,列河南富豪榜第三位、全榜单第163位。

  此外,中陆集团王超斌、辅仁药业朱文臣、万洲国际万隆、森源电气楚金甫、宇华教育李光宇家族均上榜,分别位列第227、235、329、370、373位。

  据了解,编制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使用了股权和财务信息,这些信息来自家族和个人、证交所、分析师和中国监管机构。上榜富豪的财富统计包含本人及直系亲属。上市公司财富以截至2017年10月27日的股价和汇率计算。非上市公司的估值按照与之相似的上市公司计算。(原标题:资产208亿 “猪倌”秦英林再夺河南首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