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教育

高考改革方案预计2014年发布

时间:2013-12-27 11:26    来源:光明网  

   光明日报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杜冰)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26日做客“微言教育”微访谈,围绕“2013教育”主题与网友交流。她透露:目前教育部正在研究制定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总体方案及高考改革等各领域改革实施意见,预计明年上半年发布。各省份2014年年底出台当地具体实施办法,有条件的省份开始综合改革试点或专项改革试点,2017年总结推广实施,2020年基本形成新的考试招生制度。

  续梅表示,2013年的教育改革和公平有很多亮点:制定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方案;各地积极推进随迁子女在当地参加升学考试;43%的高职学生通过分类考试被录取;实施中小学教育质量绿色评价;首批大学章程被核准;中小学生实现学籍号一人一号终身不变;完善研究生教育投入机制;建立师德建设长效机制。

  此外,记者了解到,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26日公布了《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规程》和《中小学校责任督学工作守则》,规定责任督学可随机进入课堂听课,必要时可通过暗访、单独访谈、相关人员回避、匿名问卷、保密承诺等方式进行访谈。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高考,方案,改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