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10种看起来很健康 其实对身体没好处的食物

时间:2018-05-27 21:51    来源:中华网  

  每次想改变生活习惯的时候,总会和自己说:多吃点健康的食物。

  不过在超市里买的种种贴着“健康标签”食物,可不一定真的对身体很好哦~因为他们可能是对身体无益的伪健康食品:

  茶饮料

  

 

  茶叶中含有抗氧化剂和其他很多有益健康的成分,具有一定的保健作用。在忍不住想喝饮料时,有人会选择茶饮料,认为茶饮料和茶水一样,是健康的饮品。但是,商家为了口味考虑,会在茶水中加入大量糖分来遮掩苦涩味,这样会让人不知不觉摄入大量能量。

  糖分过多会使胰岛素分泌过多、碳水化合物和脂肪代谢紊乱,引起人体内环境失调,进而促进多种慢性疾病。如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肥胖症、龋齿的发生。多吃甜食还会使人体血液趋向酸性,不利于血液循环,并减弱免疫系统的防御功能。

  果汁饮料

  

 

  大部分的果汁饮料,其中最多只含有10%左右的纯果汁。一些街边小店购买的所谓“鲜榨果汁”甚至可能根本不含果汁,干脆就是色素、糖或者甜味剂的混合物。

  就算是自己榨出来的“100%鲜榨果汁”,营养价值也不如直接吃水果。鲜榨果汁的确保存了水果中的部分维生素,但其中的膳食纤维大部分损失掉了。况且,有人还会为了调节口味在鲜榨果汁中加入糖或蜂蜜还有一些食品添加剂,这样就更不健康了。所以,对于想用喝果汁来补充维生素的朋友们,建议直接吃水果吧。

  能量条或营养棒

  

 

  这是一种听起来很理想的代餐食品,嚼两根就不用吃饭了,还能保持营养均衡,精力充沛,甚至减轻体重。实际上,这些食品都是热量炮弹,它们只是添加了一些维生素、蛋白质和纤维质的糖棒。

  你只要看一下它们的成分标签,就会发现排在前一二位(也即比重最大的)的总是“糖”。这种能量棒偶尔救急可以,如果能够提前准备的话,最好用坚果和非油炸的水果干来补充能量。

  花式麦片

  

 

  燕麦片是一种健康食物,但是现在有些食品厂家利用它健康的名头,将少量的谷类与大量的淀粉、果干、白砂糖、玉米糖浆、盐、食用色素和防腐剂结合,生产出看似健康的麦片制品,使这些谷类的营养成分大大降低。

  在购买这种麦片制品的时候,我们不妨仔细查看一下包装背面的营养标签。如果热量含量过高,就千万别把它当做健康的早餐食品了。过度食用高热量食物对人体健康有害,最严重的是导致脂肪肝的发生。

  日本豆腐

  

 

  日本豆腐以其高品质、美味、营养、健康、方便和物有所值在消费者中享有盛誉,殊不知日本豆腐其实不是豆腐,日本豆腐以鸡蛋为主要原料,辅之纯水、植物蛋白、天然调味料等,经科学配方精制而成。

  很多人吃豆腐,除了口味原因之外,也看中了豆腐的补钙作用。不过,很多人爱吃的口感嫩滑的日本豆腐,主要原料是鸡蛋和植物提取物,再加入葡萄糖酸内酯凝固剂制成的,不含钙也不含镁。

  果脯蜜饯

  

 

  虽然果脯蜜饯都是用水果来做的,但这并不代表着它就是一种健康的食品。制作蜜饯果脯时,需要将水果煮熟晒干之后,再加入大量的糖或蜂蜜。经过了这么一番处理,水果中的维生素、抗氧化剂等微量成分会大部分流失,糖含量则大幅度上升,热量也随之升高。

  蜜饯类产品在加工过程中,要在腌制前用亚硝酸盐对原料进行处理,以抑制氧化变色,增进果实渗糖,并具防腐作用。但亚硝酸盐是一种强氧化剂,可使人体血液中铁血红蛋白氧化,失去运氧功能,致使组织缺氧,还可使血管扩张、血压降低。并且蜜饯常含有香精等添加剂,可能损害肝脏等脏器。

  蔬菜沙拉

  

 

  很多想要减肥的人,都认为蔬菜沙拉是低热量又健康的食物。的确,沙拉中的各种蔬菜和水果中确实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可其中的沙拉酱热量可不低。

  沙拉酱是由鸡蛋和大量油制成的,是一种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长期服用高热量和高脂肪的食物,可致高脂血症,高血压,冠心病等,所以平时要尽量少吃或者说不要经常吃高脂高热量食物,做到健康饮食合理膳食。在制作沙拉时,可以适量加点瘦肉或白煮蛋和一小份粗粮,沙拉酱千万少放。

  健怡可乐

  

 

  戒不掉可乐的你,一定觉得标志着0卡路里的健怡可乐是你的大救星,其实相反,它所添加的人工甜味剂一样会让人们增重,而且还会增加人们患糖尿病的风险。

  一项哈佛医学院的研究表明,健怡可乐会增加肾脏的负担。研究也发现其酸性成分不利于牙齿健康。总的来说,这种冒着泡泡的碳酸饮料,还是尽量少喝,如果一定要喝带气的饮料,不如喝苏打水吧~

  低脂食物

  

 

  低脂饼干、低脂牛奶、低脂豆浆…低脂食品向来是减肥者的最爱,但吃这些真的就不会长胖吗?

  进食低脂食品,只是短时间让我们的饥饿得到缓解,但因为热量补充的相对较少,身体会很快产生饥饿感。这种情况下,我们往往容易吃得更多。另外,在去除食物脂肪的同时,可能把其他的营养成分也去除了,所以进食的是无效热量。

  运动饮料

  

 

  如果你是一个运动员,也许运动饮料能补充你身体缺少的营养,但如果你只是一个久坐的办公室白领,喝了运动饮料反而会容易长胖哦~

  假若不是长时间的高强度运动,建议少喝运动饮料,运动后如果容易抽筋或是急需补充电解质,可以试试喝椰子水或者是吃香蕉。它们都能在健身后很好地补充你的能量,消除疲劳。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健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