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品尚红酒CEO张辉军:“流量经济”与组合拳,打破消费壁垒

时间:2014-10-27 22:17    来源:全球财经网  

  随着葡萄酒行业不断向成熟化发展,众多酒企加快了在电商领域的拓展。然而,正在经历市场考验的电商模式颇受争议,对其未来发展前景也从未停止讨论。为此,逸香网专访了品尚红酒的创始人、CEO张辉军先生,他表示,电商模式是打破消费壁垒,实现葡萄酒全民化的重要一环。

  “流量经济”与“重复性——循进性——优化性”组合拳,打破消费壁垒

  逸香网:品尚红酒(www.wine9.com)选取了“全球原产地直供”作为商业口号,您是否认为这直击了当今中国葡萄酒消费者最关键的痛点?

  张辉军:在葡萄酒细分类电商里,从供应商的角度又可以分出两种,一种是从国内运营商或进口商中拿产品来卖,另一种是网站直接从国外上游选择产品,品尚红酒就属于后者。当前,葡萄酒市场有两大“不对称”,一是价格的不透明,二是购买渠道不够广泛,这两大问题形成了消费壁垒。我们“原产地直供”就是通过强大的上游资源把控能力,砍掉不必要的中间环节,直面消费者。行业要发展,就需要有专业的、同时赚取合理利润的企业来让市场变得更加规范。

  逸香网:作为创始人的您和品尚红酒的部分高管们,具有很好的IT和互联网背景,这对品尚的日常运作有哪些关键性的影响?其中一些操作方式的实践,比如,大数据分析,又对销售盈利产生了何种具体效果?

  张辉军:电商模式其实是对用户行为的体现与管理,其最终核心在于“花更少的钱,去获取更多的客户”,考验的是一家企业的战略思维、精准的业务流程、高效的管理与管控以及强大的整合能力。其实电商领域也有很多细分空间,比如我们的供应链整合模式,主要以线上和线下两大部分组成,体现在线上就是“流量经济”,而线下则实现了重复性——循进性——优化性的转变。

  线上线下精准循环对接,实现真正闭环

  逸香网:做“渠道品牌”商,是一个非常有吸引力和附着力的商业定位,品尚是如何一步步打造自身在葡萄酒电商行业中的这个身份和位置的?

  张辉军:从目前来看,品尚是葡萄酒电商中首家规模盈利的企业。2013年品尚红酒采用“O2O”融合的模式实现快速的发展,线上以独立B2C官网+第三方平台为主,线下以自营专卖店+加盟专门店进行扩张,目前已有80余家线下实体店开业。采用这种线上线下的复合模式,两条腿走路充分体现了这个平台的价值。

  逸香网:品尚红酒(www.wine9.com)采取了综合O2O的商业模式,线上有PC端、移动端、京东、天猫店等,线下有多家体验店。线上线下的运作之间是如何匹配、贯通的,即如何达成中间的“2”(to)?

  张辉军:从平台类电商和垂直类电商的角度来看,一个国家一般只会形成少数几个比较大的平台类电商,比如亚马逊、京东、当当等。除了这几个大的平台商,在各个行业还会有多个垂直类电商,到底如何更好地生存成为了大家共同思考的问题。我认为,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实现“线上线下的利益分享”,也就是线上线下真正的闭环。在开展线上工作的同时,筹划进行线下的渠道开拓,以便通过线下线上的互相促进,来实现更大的突破。

  探索新模式,不断自我超越

  逸香网:品尚红酒(www.wine9.com)正在“众筹酒庄”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其出发点是什么,比如,增加品牌附加值、树立新的模式标杆等方面?您预计项目实现后,给品尚红酒带来的最大改变会是什么?

  张辉军:一直以来,可以在国外拥有酒庄的都是超级富豪,亦或是明星等知名人物。但随着消费者不断增加的认同感与参与感,一些精英阶层对拥有个人酒庄有了更多诉求。利用我们在全球原产地方面的优势,整合一定人数的具有共同消费与文化认知的精英,共同购买酒庄,大家共同拥有一定的权益与收益。一方面满足大家在私人酒庄方面的诉求,另一方面也可以解决生产、经营等方面的问题。这对于推动葡萄酒文化及消费有着积极作用。

  逸香网:您曾经谈到,“某些模式过了那个时间就不太可能发展起来了”,那么在与品尚同时期建立起的几家葡萄酒电商企业中,存在哪些模式之间的竞争?未来面对新出现的模式,品尚会参与吸纳兼容还是独立完善的态度?

  张辉军:与白酒高品牌、低渠道不同的是,葡萄酒市场更重视渠道品牌价值,体现在电商领域更是如此。尤其是在消费结构出现历史性变化的当下,市场的细分会成为必然之势,打造核心企业壁垒会成为平台制胜的关键。我们非常重视在营销方面的创新,也会不断地拥抱、吸纳新鲜元素,在推动行业发展中体现自身价值。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品尚红酒,张辉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